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八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1 20:26: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6月20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八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盛邦跃,巡回指导组成员吴峰、孙寅林,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联络员、中国海洋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耀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勇,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师生代表等参加相关会议和活动。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八巡回指导组工作座谈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6月20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八巡回指导组工作座谈会举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沈刘峡从已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的部署安排,在教育部高校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聚焦重点问题,细化重点任务,做好“五个结合”,点线面协同推进,挖掘特色亮点,营造浓厚氛围,开展了专题理论学习、宣传宣讲、专题党课、我为师生办实事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7个单位,分别以“‘三个坚持’让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用心用情出实招,有声有色学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勘探精神”“深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出实效”“党建统领·校地融合”“依托学科专业特色,用外语讲好党史故事,引领大学生的价值塑造”“组建师生宣讲团,开展校内外党史宣讲”为题汇报本部门、本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典型经验。

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联络员、中国海洋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耀臻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高度评价 王大勇摄影

李耀臻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体现了“一重视六落实”的特点,“一重视”即领导重视,“六落实”为组织落实、计划落实、学习落实、活动落实,宣传落实、效果落实。学校领导和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学习教育,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丰富多彩的活动,进行了校内外立体化的宣传,学习教育效果良好,学校师生员工整体精神面貌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盛邦跃代表指导组提出五点指导意见 王大勇摄影

盛邦跃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全面领导,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一是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面、深刻、准确领会和把握中央精神;二是各单位结合实际工作,主动地、创造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实效;三是学校及时总结、上报和宣传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经验和特色做法,提升了学校影响力。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盛邦跃代表指导组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深刻理解、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字要求,聚焦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目标,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引导广大领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中心组和二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统筹部署学习内容和次数,切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三是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五是继续扎实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务求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万云波主持座谈会。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在对标落实上狠下功夫,在为师生办实事上狠下功夫,在推动学校发展开新局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效,努力开启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巡回指导组一行参观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工作图文展 王大勇摄影

巡回指导组一行走访易班发展中心,体验VR学党史 王大勇摄影

盛邦跃、王勇为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歌会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井国丞摄影

在校调研指导期间,巡回指导组实地走访了学校图书馆、易班发展中心,参观了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工作图文展,体验了VR学党史,观看了“百年风华正茂、奋进一路油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歌会。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