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3 08:53: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观看书画展 杨安摄影

师生驻足观看书画展 杨安摄影

师生驻足观看书画展 井国丞摄影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建党百年伟业,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抒发全校教职工对党的深厚感情,中国石油大学“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书画展于5月28日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观看展览并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这些都是我们前进奋斗的不竭源泉。希望全校教职工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党的崇高追求和奋斗精神,勇于担当,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展览精选100件作品,以书法、国画、篆刻、油画、水彩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广大教职工、校友对党的感恩、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了学党史、颂党情、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爱党爱国爱校之情。自2021年1月以来共征集作品160余件,作者为学校在职教职工、离退休职工、校友及地方书画爱好者,年龄最大为85岁。发现《共产党宣言》最早中译本的原社科系教授余世诚先生的作品《寿桃》设色明艳、画风独特,表达了爱党的赤诚之心;我校校友、原山东省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车本杰先生的作品《早发白帝城》清新典雅、风格鲜明,抒发了时刻关心学校发展的校友情怀;山东省美协会员张丽林老师的作品《莲花》浓重、绚丽,歌颂了中国共产党清廉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书画展由工会主办,教职工书画院承办,将展出至6月17日。

【 作者:胡煜 杨安 冯德华 来自:工会 新闻中心 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