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石大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03 08:25: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我校代表队合影

【本站讯】5月25-2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我校两支本科生队伍分别以团体第一和第二名的成绩获得石油高校本科生组特等奖和一等奖,研究生队获二等奖。张福明、庄春喜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决赛共有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17所相关学科和行业高校的37支学生代表队参加比赛。赛程包括知识抢答、理论考试、技能操作(实操)和汇报答辩四个阶段,大赛分为石油类本科生组、非石油类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等三个组别。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77级矿场地球物理(测井)校友李宁出席开幕式并做学术报告,比赛软件采用李宁院士团队自主研发的CIFLog国产测井软件。

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是由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的全国一级学会赛事,我校是该项赛事的主要发起方之一。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大赛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宗旨,力求促进高校测井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教学与油田和企业单位需求有机融合,培养出理论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符合油田现场需要的高级测井专业技术人才。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的组织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师资力量,在学生选拔、项目培训中加强指导。历届大赛中我校代表队均表现优异,近三届大赛连续摘得特等奖,已获得特等奖4项,一等奖5项,居全国参赛高校之首。

我校队伍获奖情况:

队伍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获奖名称

本科生I队

王哲、潘世鑫(最佳专业知识奖)、

王文浩、王萌(最佳专业知识奖)

张福明

(优秀指导教师奖)

团体特等奖

最佳解释报告奖

最佳答辩团队奖

本科生II队

张梅玲(最佳专业知识奖)、高贝贝、张翰林、陈声远

庄春喜

(优秀指导教师奖)

团体一等奖

最佳解释报告奖

最佳答辩团队奖

研究生队

程仁杰(最佳专业知识奖)、伍毅、

罗敬海、张慧

葛新民

团体二等奖



【 作者:张福明 宋守浩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教务处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