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翁志强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14 15:21: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交流  杨安摄影

【本站讯】5月13日,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总出入境事务主任翁志强、入境事务主任甄浩明,青岛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曲科世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刘华东简要介绍学校历史沿革,并从我校与香港地区高校的校际交流、师生交流、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专业设置丰富多样,除石油相关学科外,还设置有文、法、工、经管、音乐、新能源等专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的沟通联系,吸引香港学生来校学习,推动两地教育交流与合作。

翁志强高度评价我校办学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详细介绍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的工作职能,引进内地人才入港计划和疫情期间香港的入境政策。他表示,希望能够加强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合作,为两地人才交流搭建桥梁,增进老师和学生对在港学习、就业和生活等方面的认识与了解。

会谈后,来宾参观校史陈列馆并为师生作“优才及专业人士入境计划推广”讲座。

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于2006年9月成立,主要职能包括加强香港特区政府与驻沪办服务范围内的省和直辖市(即江苏、浙江、安徽和山东四省以及上海)的联系和沟通;促进内地与香港在经贸、投资、文化等范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内地民众对香港的认识;为在内地遇上困难的香港居民提供实务性协助等。

【 作者:柳丽娜 杨安 来自: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