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 实践新闻 >> 志愿帮扶 >> 正文

 

走群众路线,托起中国时代梦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21:08:36  点击数:

-------------------------------------------------------------------------------------------------------------------------------------

 

前一段时间,习近平主席提出“群众路线”的号召,并亲自走访各地开展“群众路线”的社会调研。群众是党的执政之本,党的力量源泉,只有深入了解群众生活、群众所想,才能把握党的政策方向以及国家的发展方向。中国梦是全国人民的梦,也只有走好群众路线,把握中国当今的时代梦,才能达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实现中国梦,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富裕。

群众路线不仅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而且是中国梦的活的灵魂。所谓群众路线,是指在群众观点基础之上形成的工作路线。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习近平主席“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人民群众的社会实践,是获得正确认识的源泉,是了解和挖掘当今中国梦的有效途径。只有开展群众路线,才能制定关系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正确政策,才能指导我们党以后的方针路线,才能实现中国梦,实现当今的中国梦——时代梦。

“中国梦”受到了全国各地的热烈反应,青年人,中年人等都在感悟中国梦,吸收正能量,城市马路、街道都挂了许多关于中国梦象征的各种意义的条幅,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群众路线”社会调研是实践“中国梦”的一种体现,全国人民也在为此做出积极响应,社会各界都在关注,社会风气一片良好。“群众路线”是“中国梦”的基础,“中国梦”是实现国家富强的基石,

纵观中国共产党发展至今,每一位国家领导人都是体察群众疾苦,紧紧把握广大人民所凝聚的中国时代梦,而有所建树。毛泽东主席把握住了当时群众的解放梦,建立起了新中国;邓小平总书记把握住了当时人民的致富梦,提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方针;江泽民主席、胡锦涛主席以及习近平主席则把握住了当今人民的强国梦,提出了许多重大改革和举措,并深入社会基层,展开调研,与民同乐。毫无疑问,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必定会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实现时代梦,践行“复兴之路,百年梦想”的目标。

“山万代,基业永固”,相信我们党会引领我们走向富强,相信我们的祖国会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沫潞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涓流汇江海 繁星映苍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七月风”党员先锋队暑期实践纪实
下一条:简爱实践队“无人诚信义卖”献爱心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