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社会实践 >> 实践新闻 >> 学术调研 >> 正文

 

“石油记忆”实践队新疆小分队到访塔里木油田

 

作者:钟成章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21:09:55  点击数:

-------------------------------------------------------------------------------------------------------------------------------------

 

“石油记忆”实践队新疆小分队到访塔里木油田

这个假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记忆”实践队奔赴各个石油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学习经验。众所周知,塔里木油田是我国第二大油田,经济学者称为中国西部的能源经济动脉。新疆小分队在暑假的第一站,就到访了这个“沙漠中的绿洲”。

7月23日,新疆小分队一行人就到达了塔里木油田团委书记办公室,受到了孙书记的热情招待。孙书记表示,这是一个为石油大学的学生系统的介绍塔里木盆地,吸引更多石油人才的良好机会,并对接下来的参观进行了系统规划和简要介绍。

24日上午,小分队参观了塔里木油田石油展览馆,了解了塔里木油田的悠久历史和现有成就,并对一些石油开采运输的设备有了初步的了解。下午队员有幸与几位塔里木盆地的石油大学校友见面,并进行了简要的采访。校友们纷纷先详细询问了现在学校的现状,对石油大学能有现在的发展和成就表示了赞赏。在采访期间,几位学长学姐还深切的怀念了当时在校时的场景,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回母校看看。最后,几位学长学姐都表示了对母校明天的深切祝福和美好憧憬。

接下来,小分队跟随工人师傅参观了塔里木盆地的核心地区——生产前线。塔里木盆地作为我国西气东输工程的起点,将新疆塔里木盆地的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对促进我国缩短东西部差距、提升我国整体经济发展水平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一代代塔里木人秉持着这样的信念,投身到了大沙漠之中。小分队在参观生产前线时,环境极为恶劣,周围都是漫天黄沙。但是一位位塔里木人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一套套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在这里拔地而起。小分队在参观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许多课本上无法学到的东西,还深刻的感受到了塔里木人的坚忍不拔的精神。

为了把这样的精神更好的传递下去,石油记忆实践队还特别联系了新疆尉犁县中学,对高三学子进行了中国石油大学宣讲会。会上,队员们介绍了石油大学的具体情况以及人文信息,并对明年将要进入高考考场的同学们进行了鼓励,交流了学习经验,鼓舞大家报考石油学校,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高三教务处的李主任说,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高考学子进入石油大学甚至塔里木油田,继承发展石油精神,为我们的石油行业开创新的起点。

责任编辑:专题编辑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对幼儿教育的态度也分“等级”?
下一条:中国石油大学探路者暑期实践 深入油区,关注油田待业子女

关闭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