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流年

毕业心语
发布时间:2013-06-18 11:08: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时针在不停地转动。四年是什么样的时间概念,我无法详说,是短头发假小子到长头发准学姐?是季羡林梁晓声到东野圭吾康薇尔?还是图书馆自习室到电影院电脑前?总之,那个曾经嫌风大,怨蚊虫多,批菜难吃的我,有一天发现自己再也不是原来的自己,学校似乎也不再是原来的学校了。

  前些日子轰动全国的电影《致青春》稀里哗啦了一片又一片已经度过青春、正在经历青春的人。前半段捧腹后半段哽咽,虽然是上世纪的背景看到的却是我们将面对的现实。半年的时间吧,周围的同学为了未来各奔东西,早上7点寝室便空无一人,行色匆匆或赶赴自习室或奔向招聘场。没有时间用来感受毕业季意味着什么,只是间或听到外面传来一些消息,比如某某和某某分手了,某某去复试而某某落榜之类,我们听到一愣唏嘘几番很快又被新的事情、新的消息填充,更多的是被自己的琐事折腾着。有着落的人,没着落的人,一个是惬意悠闲,一个是羡慕嫉妒,时而互相调侃,时而又互相安慰鼓励。

  究竟是什么时候我们开始留恋起来?一同学说:当我从外地实习一个月回来,老远看到学校的体育场时,顿时心中有万般滋味涌来,那种感受之强烈不是你们这些考上研究生继续上学当学生的人能体会到的。还有一同学在毕业生座谈会中说:能不能给二战的同学提供宿舍,希望能继续在学校里生活学习。我在北京复试的日子里,也总是不自禁地拿外面的东西跟学校比,环境气候不如母校,物价高得不近人情,校园也不如母校的大气,我们的学校居然这么好!真是应了那句话,拥有时不知道珍惜,失去才认识到它的宝贵。许多师兄师姐在外面也都感慨太晚发现母校的美,希望有时光机可以再回去好好感受、珍惜。

  这几天一直在实验室里搞毕设,多少分散了离别的感伤。窗外是雾蒙蒙的天空,再萦绕喜鹊几声喳喳地鸣叫,感觉我们好像在山上居住一样。这是黄岛的天气,被我们戏谑为:山中有妖。不会再有其它地方是这种样子了吧,我心想。“走,吃饭去,今天我请”。一呼啦周围几个都站起身来往北门走去。毕业季,吃饭季。虽然我不想,可还是得配合毕业季的潮流准备毕业的东西,照相、吃饭、写材料。每当做完其中一件事,我都会在校园里到处走走转转,蹭蹭大树粗糙的皮肤,摸摸教学楼洁净的墙壁,望望随风飘落的各色花瓣,听听图书馆阅览室里书页翻动的沙沙声,亲切地越来越遥远。

  我突然明白,与其暗自感伤,逃避将要毕业的现实任时间从指缝流失,倒不如迎面投入其中,积极参与毕业季的策划,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舞出自己最后一曲完美,不留遗憾笑着画上离开的句号。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赵惠君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