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流年

无题
发布时间:2013-06-18 11:05: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书中说:时光容易把人抛,绿了芭蕉,红了樱桃。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大一的懵懵懂懂,大二的平淡无奇,大三在各种实验室间晕头转向,大四泡在研读区完成了我的考研大业。我的大学,向大多数同学一样,平淡却又充实,简单又不无趣,感谢每一位老师,带我走进知识的殿堂;感谢每一位同学,在离家万里的地方给与我关怀与帮助,感谢母校的一草一木,记录了我的美丽的青春时光。

  印象中,往年的毕业时节总是特别的人热闹与疯狂,似乎只有这样才是对大学最后时光的一点珍惜与留恋。而今年的毕业季,似乎有点过于平淡,这平淡定是那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最后的惆怅,而这惆怅中有着毕业生那热情的血液,有着展开拳脚大干一番事业的激情,梦想不会毕业,它将激励着我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奋勇向前。望着熟悉的校园,回想着发生在记忆里的一幕幕,我期待而又忐忑的等待毕业的带来,我期盼那黑色的学士服在我身上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我期待黄金的大学四年在我的生命里绽放出异样的光辉,我期盼我的未来充满希望,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等待着这一天,不抗拒,不难过。

  走出校园,我们将面对的是不同的人生,有的人走向工作岗位,在祖国建设的最前沿做出不平凡的功绩;有的人踏入新的学业殿堂,深入学习发展自我;有的人,跨出国门,希望用西式的教育给予自己更多的锻炼……在剩下的二十几天里,我珍惜老师的每一句话,每一堂课,每一本书,每一个朋友,每一段时光,错过母校的六十周年华诞让我们毕业生多么遗憾,希望有机会,能再回到母校,庆祝她的生辰。

  四年,是不是时间太长,让我难以记得起发生的点点滴滴;四年,又是不是太短,让我面对离去有些泪眼朦胧。四年的时光,消去了我们的戾气,磨平了我们的棱角。作为一个很乐于安逸的人,我明白终有一天将要离去,离别在即,一切既是结束,又是开始,大学的一切将留在我的记忆力永不褪色。

  别了,美丽的母校;别了,尊敬的老师;别了,亲爱的朋友。我的心中充满不舍,我的眼里尽是留恋,离开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希望那时我们都好。原谅我,一个离校的毕业生,一个留恋母亲的孩子最后的“胡言乱语”。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赵惠君 审核:】

上一条:毕业心语

下一条:致我心爱的建筑学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