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2013专题 >> 志愿服务 >> 他山之石 >> 正文

               

以志愿服务守护“大爱梦”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2 14:01:39点击数:

 

 

 

  “长大后我要当医生,让更多人享受健康”、“我要做志愿者,帮助有需要的人”……日前,在广东省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当地社区联合开展的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志愿服务项目——“护新芽”周末快乐学堂上,一群小朋友开心地书写着自己的梦想。

  今年年初,中山职院启动“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要求学生通过开展以自强不息追逐“成才梦”、以青春励志践行“爱国梦”、以志愿服务守护“大爱梦”、以社会实践感悟“百姓梦”、以技能风采凝聚“青年梦”等,做实现“中国梦”的先锋队员。

  为了更好地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中山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结合守护“大爱梦”活动主题,改进了从去年开始的周末快乐学堂项目内容。每到周六,具备技能特长的志愿者就来到社区,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组织起来,开展学业辅导、第二课堂、素质拓展、亲子关爱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义教活动。志愿者们还策划了“怀揣心中梦,共筑中国情”主题活动,通过引导孩子们绘制梦想、寻找梦想、放飞梦想和分享梦想,与他们一起憧憬美丽的未来。

  该院团委副书记丁珏表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生活条件和教育条件相对欠缺,也少有父母的陪伴和教育,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孩子们的童年更充实、更快乐。

 

 

 

 

Copyright 201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闻网技术部 All Rights Reservd

山东省 青岛市 黄岛区 长江西路66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策划:丁守一 美工:汪沛 程序:周君杰 __沫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