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训攻略 〉〉 正文内容

军训攻略

1、军训期间,学生一定要喝凉白开水,不喝生水,以免引起肠道传染病。
2、每晚睡觉前,学生要认真清洗脸、胳臂、脖子等暴露部位,每晚都要清洗外阴。
3、在部队吃的是大锅饭,可能不如家里的饭好吃,但是保证卫生和营养。学生不管爱吃不爱吃,都应该吃饱,不能挑食,以免能量不够,致低血糖晕倒,影响身体健康。
4、军训的地方一般在郊区甚至山区,夜里温度低,所以夜间不宜开窗,不宜吹风扇,以免着凉感冒发烧。
5、自由活动时,要避免崴脚。一旦崴脚,切忌按摩和热敷,应该立即用凉水冲洗15分钟,之后找校医处理。如遇烫伤,也应该及时用凉水冲洗,然后找校医处理。
6、军训时,如果感觉头晕、眼花、要晕倒,学生切忌硬挺着。正确的办法是立即喊报告或拽一下同学的衣角,原地坐下,待眩晕过后再到阴凉地休息一会儿。尽量避免直挺挺地倒下去,以免猝然倒地引发摔伤。
7.最后,提醒同学们,军训期间一定要抓紧时间午休,晚上要按时睡觉,保证睡眠,确保第二天有充沛的体力。不要因聊天说笑而耽误睡眠,影响第二天军训。 军训必带物品  衣服:半袖T恤(有发衣服的另议)  长裤和长袖衣服(天气变化无常)不用多,一两件足以  皮带(必备)
日用品::梳子、镜子、防晒霜、护肤水  驱蚊水、风油精(对付疙瘩只有风油精最管用)  毛巾、香皂、洗涤灵、洗发水(最好是小袋的,节省空间,而且方便)、手纸、创可贴、常用药品(如腹泻等)、手电筒,笔和本子、女生自己还该带什么自己明白 食物:饼干、巧克力、火腿肠等,不要带方便面,没时间也没热水让你泡
钱财:最好带个50--100的,各个部队要求不同,以防万一  MP3,随身听一般不要带,防止丢失.手机可以带上,记得带着充电器,训练时要调成振动,最好放上衣口袋,不然摆臂时容易磕手.带手机还一好处就是当闹钟,早上等吹号才起绝对耽误事,得提前半个小时起来.耐磨的鞋子 防晒霜 MP3(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听) 泡脚的药(一天站下来脚要酸死  花露水,云南白药(喷雾剂),防晒霜(pa+++ 最好),棉质的内衣,水壶,很多的东西要准备,生活用品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