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大学生传媒文化节开幕式暨“听见党史”党媒历史分享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1年05月23日 20:27 作者:王肖雅 敬筱涵 胡婉琪

第八届大学生传媒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徐宏涛

4月30日,第八届大学生传媒文化节开幕式暨“听见党史”党媒历史分享会在讲堂群西环301报告厅举行。

本届传媒文化节由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大学生传媒中心承办,以“聚发传媒力量,唱响百年赞歌”为主题,面向全体大学生,旨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聚合校园传媒力量,引领激励广大师生学史明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开幕式上,首先对2020年第七届大学生传媒文化节的成果进行总结。随后举行分享会,由大学生传媒中心网络电台、广播电台的学生代表讲述百年党媒的发展史,介绍党媒的历史发展。

据了解,本届大学生传媒文化节持续一个月,期间将举办一系列富有传媒特色的活动,包括“赞颂党史,百年回顾”图片征集活动,通过征集长图、海报、H5作品展现石大学子的爱国热情;“建党百年庆,手语赞中华”短片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征集手势舞短视频为建党百年献礼;第四届“石光漫歌” 校园歌曲改编大赛,选手以“建党百年、青春梦想”为主题,选择改编歌曲或原创歌曲两种形式参赛;“时代的印记”摄影征集大赛,以照片形式记录红色历程、伟大成就、人物风采、美好生活、时代新貌或美丽家园;“恰风华正茂,迎建党百年”作品征集大赛,以建党百年为主题征集征文、艺术作品、现代诗等艺术作品;传播青春声音模拟新闻发布会,结合建党百年热点,使学生感受较真实的会场氛围,了解我校在新闻传媒方面做出的成绩;“传递党的伟大精神”新媒体工作会,通过新媒体工作会的形式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第十一届驻青高校声音展示大赛,通过“绘声绘色”配音比赛和“为你读诗”播音比赛,丰富校园文化,展现青年风采;“传媒之光”汉字听写大赛,展现汉字文化,弘扬中国传统特有文化内涵;“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视频征集大赛,通过视频作品展现城市变迁,描绘新时代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