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学校授予郭旭光“校友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6-23 17:37: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会见郭旭光,并为其颁发“校友之星”奖牌 杨安摄影

【本站讯】6月23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研究所所长、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01级校友郭旭光应邀来校参加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和仪式开始前,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会见郭旭光,并为其颁发“校友之星”奖牌。

郭旭光校友200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到新疆油田工作,他带领团队屡次打破国内外勘探开发技术局限,先后发现了玛湖和吉木萨尔两个十亿吨级大油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郭旭光和他的科研团队,创立了中国陆相咸化湖盆页岩油富集理论,形成了页岩油评价、甜点预测技术体系,填补了国内页岩油地质评价技术的空白,研究探索形成的地质认识和技术成为国内页岩油勘探开发的“宝典”。郭旭光曾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国资委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开发建设奖章”、中国石油“十大杰出青年”、克拉玛依市“劳动模范”等荣誉,是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凹陷区砾岩油藏勘探理论技术与玛湖特大型油田发现》主要贡献者之一。

【 作者:孙茂骥 来自:合作发展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