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变革”专题研修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8-12-21 17:28: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变革”专题研修班结业总结交流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校长郝芳为研修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2月20日,“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变革”专题研修班结业,校长郝芳,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研修班教师及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信息化建设处有关负责人参加总结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学校举办本期研修班。研修班历时两个月,采取专题讲座、教学工作坊、视频自学、课堂观摩、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安排内容丰富的教学发展活动。研修期间,先后邀请两位国内知名专家及校内四位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针对信息化教育教学的理念及内涵、信息技术促进教学模式创新的方法、在线课程建设、信息化教学实践案例等内容进行培训,并邀请两家知名在线教育公司介绍最新的课堂互动、应用工具。

会上,理学院吕志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宋玉强、文学院郭月琴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交流了自己的教学改革经验。其他学员也纷纷发言,分享研修的收获与体会,并就目前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提出意见与建议。

郝芳为研修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讲话。他对研修班教师在信息化教学改革方面进行的思考、做出的探索和努力表示肯定,就如何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切实推进信息化技术与课堂教学,以及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的有机融合,为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造基本的软硬件条件;二是多部门协同,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供全方位服务,现在的“金课”需要教师具备先进的技术手段、高超的讲课艺术,以及知识水平、视野等全方位的能力,需要各部门一盘棋做好顶层设计,针对不同学科专业、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发展需求的教师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三是多样化、开放式地做好培训、研修等工作,要把相关领域最好的专家、教师请进学校,通过高水平的培训内容、灵活的时间安排、最节约高效的方式,让最多的教师受益。

刘华东就今后推动信息化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遵循教学规律、满足教师要求的前提下,继续提供教师培养培训平台,不断完善培训模式;二是引导和推动学院、专业加强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三是加大教室改造力度,通过有形的学习环境倒逼课堂教学改革;四是设立奖项鼓励教师的教学改革创新。

【 作者:张晓伟 王大勇 来自: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