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校长郝芳调研国际化办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2 20:24:4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国际化办学工作调研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2月11日,学校召开国际化办学工作调研会议,校长郝芳、副校长姚军出席。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现状、国际化办学水平与国内高校对比情况、国际化办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国际化工作的主要任务及举措。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发展现状,来华留学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思路、举措与建议。

郝芳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郝芳指出,国际交流合作是高校的五大基本职能之一,是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重要途径,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他就学校国际化办学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校国际化办学需加强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大力配合,全力支持,各部门分工协作,稳步、协调、可持续推进国际化办学工作。二是全校国际化办学要结合学科发展水平、资源状况和学校整体实际发展水平,加强顶层设计,长远规划,分步实施。三是结合“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发展战略,重点做好几项工作:继续保持前期国际化办学取得的良好成绩和发展势头,确保原有的合作渠道和交流项目派出规模稳步提升,提高国际教育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科研合作;根据学校长远发展,合理规划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及专业;结合现有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加大优秀生源引进,促进互换交流;加强教师队伍国际化水平,通过与国外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寻求支持,大力推进国际科研合作;积极发挥“111”引智基地对学科建设的作用,拓展在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建设新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围绕学校新时期发展目标,推进国际化校园建设,加强双语管理系统建设,提升国际化整体水平。

姚军指出,要进一步理顺健全国际化办学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学院和教授参与国际化交流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已有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大力推进实质性科研合作,吸引优质国际学生生源,鼓励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继续发挥留学服务中心的作用,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留学服务。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