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务工作协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4 10:20: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务工作协调会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12月13日,学校召开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务工作协调会。副校长李兆敏出席会议,研究生招生考试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传达了教育部及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有关工作要求,介绍了统考报名情况及我校前期准备工作;研究生院介绍了考试期间各部门的工作分工。招生工作从今年8月下旬正式启动,学校完成了编制专业目录、招生简章,11月6日—9日完成了网上报名后考生的现场确认。学校成立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舆情监控小组,由副校长李兆敏任组长兼考点主考;与山东省签订了考试安全责任书,制定了详细的考试工作方案,设立保密组、试题组、监考员组、联络员组、监察组、后勤医疗组及8个考务小组,明确工作人员和职责;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编印详细的《研究生考务工作手册》。

李兆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选拔优秀拔尖人才的重要手段,做好考务工作是保证研究生招生质量的基础,要严格遵循“科学公平、安全规范”的原则。针对考务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思想上要重视,做好组织领导工作,确保今年的招生考试安全规范;二是提高风险意识,重视工作细节,严格执行工作流程、落实工作职责;三是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平安研考,各职能部处要认识到研招考试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密切配合、全力以赴。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达到6701人,比2018年增加734人,报考人数再创新高,同时生源质量也不断提升,其中“双一流”高校的应届本科生报考人数超过900人,占报名人数的14%。今年我校考点共设81个标准考场,届时将有2403名考生在我校参加考试,比2018年增加340人。

【 作者:杨安 尤春卉 来自:新闻中心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