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6 18:28: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各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

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以下简称健康码)应用以来,其应用场景越来越多,应用区域越来越广,已实现与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省防疫数据库信息的实时对比,能够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境外入青人员、来自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和其他需要重点管理的人员自动发放红码或黄码。通过查验健康码,可以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促进人员有序流动,对于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

但从目前健康码申请情况看,各区市申领率不高,而且进展不平衡。截至4月23日,我市健康码总计发卡343.2万张,常住人口发卡率36.5%。其中,发卡率超过50%的只有莱西市和李沧区。为进一步加强健康码推广应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度。各新闻媒体要通过多种方式解读《山东省健康通行码应用工作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高频次、广覆盖宣传健康码作用功能、申领途径和使用方法,引导广大市民和来青人员主动申领健康码。

二、加强应用,进一步强化健康码查验。各区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暂行规定》等要求,进一步规范健康码应用管理,持续加大健康码普及应用力度。各级党政群机关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机关人员人人申领健康码。社区、商场、医院、学校、酒店、交通工具、旅游景点、餐饮场所、行政服务大厅等重点场所,要将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作为防控的重要手段,严格进行健康码人工查验,引导群众主动申领、出示健康码,提高健康码申领率和查验率。

三、加强督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区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督导落实力度,及时调度本区市、本行业健康码应用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采取不同形式,对各区市各单位推广应用健康码工作进行督导核查。对落实不力、被多次举报不进行健康码查验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


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4月25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