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2 14:16: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求,为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

各单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工作,切实履行安全职责,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决策部署及要求,围绕疫情防控总体部署,把学校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有机融合,履好职、担起责,全力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实施和学校安全稳定。

二、加强重要时期的安全管理和教育,防范安全事故

各单位要根据近期工作模式的实际情况,落实值班人员安全巡查和记录制度,加强单位内部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充分做好在校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工作、学习、生活场所的安全管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在延期开学期间,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手机客户端等载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让全体师生不仅掌握防范病毒、自我保护的知识与措施,还要提升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担当意识和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同时,要有针对性的加强防火灾、防食物中毒、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等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要特别提醒师生居家工作和学习期间,加强使用酒精消毒安全、燃气安全和用电安全。

三、扎实做好开学前安全排查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各单位要加强开学前的安全检查,认真做好本单位隐患自查自纠和整改。相关部门要开展安全监督检查、联合检查,重点检查校舍、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商业网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完善安全顺利开学条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四、加强舆论和思想引导,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强舆论和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师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地执行党中央的统一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各级地方政府、学校的要求,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借疫情诋毁党和国家形象的错误言论。遵守网络信息安全规定,未经核实的信息,不得在微信、微博、朋友圈、QQ群等媒体平台发布和转载,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及不发表负面评论,及时制止和举报发布虚假信息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五、加强情况研判,及时化解各类风险

紧盯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敏感舆情和重要敏感节点,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稳定信息。密切关注居家观察和隔离观察师生,以及确诊或疑似病例师生的生活困难和心理压力,严控严查严管措施对师生返校出行的影响,取消聚集性活动对毕业生就业招聘和招生考试的影响,校园封闭式管理对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造成的不便,以及目前防疫物资暂时紧缺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精准开展研判,迅速落实处置措施,解决处理师生反映的问题。对疫情防控后期可能出现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问题也要提前做好预判,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解决,及时化解各类风险。

六、切实做好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坚持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禁脱岗、迟到、提前离岗等现象发生。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期间的安全巡查和值班记录,对每日值班情况要认真汇总,对在值班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上报单位领导和相关部门。对重大事件迟报、漏报、瞒报和带班、值班人员擅自脱岗、离岗的,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东营校区和校属企业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做好东营校区的安全稳定和企业的安全生产。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2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