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2 09:16:2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校属各单位:

按照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做好学校秋季学期的安全稳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强化履职尽责意识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对国家和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学生全面返校、学校满负荷运行,以及应对“疫后综合征”等对安全稳定的压力和挑战,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制度落实到位。以师生为本,履行好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做好教育教学等工作的同时,坚决维护学校和本单位的安全稳定,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把握工作重点,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当前疫情防控仍是重要的工作,各单位应按照“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的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学校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因公来校人员要查验身份、实名登记,实行“测温+健康绿码”,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准入校。在校学生按照“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尽量减少出校,必须出校的应请假。

二是各单位要集中时间和精力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特别加强长期无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区域的检查,做好本单位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和整改。相关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和联合检查,重点检查长期空闲的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商业网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三是做好学生日常安全管理。落实学生工作日常精细化和全过程管理,关心和关注特殊群体,确保学生思想稳定和人身安全。

四是及时排查师生心理状况,把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提高心理疏导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解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三、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能力

各单位要深入开展生命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安全、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结合单位实际做好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引导督促师生员工进行日常体温监测,常通风、勤洗手、做好卫生清洁,严防各类传染病。

四、加强舆论引导工作,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各单位要坚守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聚焦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敏感舆情和重要节点,提升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密切关注近期国内、国际一系列重大事件和活动对师生思想的影响,防止别有用心之人煽动和蛊惑,影响校园和社会稳定。

东营校区和校属企业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做好东营校区的安全稳定和企业的安全生产。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