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报:精心演练备开学 筑牢师生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0-03-30 08:59: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记者 丁一

通讯员 王大勇 报道

本报讯 “同学您好,您的体温检测异常,请不要紧张,跟我到临时留观点复测体温……”日前,为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返校后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西北门和唐岛湾餐厅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开学校门检测、疫情突发处置、疑似病例转诊、七步洗手法演示、用餐演练、食堂消杀演练等。

本次实景演练模拟了一名大学生在学校西北门返校入口处刷卡通过校门人行道闸,经过测温区时被热成像测温摄像机检测出体温异常。“现在学校启动应急预案,请各单位做好相应工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张玲玲当即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各组人员依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要求,迅速行动,对发热患者进行检测和应急处置。

医务人员为发热患者准备了医用防护口罩、免洗手消毒液、体温计等,让其进行体温复测,并详细询问登记身份信息、进出场所、乘坐交通工具等情况。

“根据您有发热干咳的症状和外出暴露史,我们怀疑您有新冠病毒感染的可能性,接下来我们会护送您去青岛市定点医院进一步排查和诊治。”医务人员联系疫情联络员和应急转运车辆,护送发热患者去定点医院排查和诊治,保卫处对临时留观点进行消毒处理。

在唐岛湾餐厅演练中,就餐师生站在黄标警戒线外,前后有效间隔1米,依次排队进入餐厅,在餐厅入口处进行测温并进行手部消毒,医务人员对就餐人员进行七步洗手法培训。师生按照“单人单桌同向”要求就座用餐,就餐疏导人员进行现场巡视,并协调各种突发情况。就餐结束后,师生携带餐具到餐具回收处放置餐厨废弃物,有序快速离开餐厅,餐厅环境消毒人员对餐厅各区域进行消毒。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检验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了疫情防控的处置能力和实操规范。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完善,进一步规范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 交运黄岛温馨校车

□记者 董梅雪

通讯员 高伟绪 报道

本报讯 近日,交运黄岛温馨校车长江路班组联合香江路第三小学开展了校车疫情防控联合演练活动。

演练前,黄岛温馨校车提前制订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规范细化驾照人员岗位操作流程。其中包括驾照人员每天岗前实行体温“双检测”,发车前检查车辆安全服务设备,接送完学生后对车厢全覆盖无死角消毒。同时,建立“一车一档”,对学生出勤、身体状态情况建立登记台账。

演练过程中,在校车各停靠站点照管员组织学生间隔1米排队,上车前对每位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发现有发热症状立即通知家长和班主任,联系家长带回学生并及时去医院问诊。运行途中随车照管员开展流动讲堂,讲解疫情防护相关知识。校车到达学校,照管员护送学生有序前往学校门口统一体检并和值班老师做好交接工作。

疫情期间,交运黄岛温馨校车加强与学校联防联控,通过开展联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学生安全乘车。

相关链接:青岛西海岸报:精心演练备开学 筑牢师生防疫墙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