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人民日报:多部电视剧取景于中石大 被学子誉为中国影视基地大学(华东)
发布时间:2020-03-30 09:00: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热播剧《冰糖炖雪梨》多景取于中石大

该校美景已吸引五六部电视剧 被学子誉为中国影视基地大学(华东)

“冰糖炖雪梨,石大我爱你!”“为了再看一眼石大,这剧我追定了!”“有生之年,我也是‘别人家学校’的学生了”……近日,以青春、爱情、竞技为主题的成长剧《冰糖炖雪梨》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等同步火热上映,这部电视剧因多处取景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馆、田径场等,而迅速传遍石大人的朋友圈。

剧照

《冰糖炖雪梨》改编自酒小七同名小说,由《香蜜沉沉烬如霜》原班人马倾力打造,讲述了“速滑少女”棠雪在大学校园里重逢“冰球男神”黎语冰,两人在追逐冰上梦想的过程中,收获真挚爱情的故事。

作为国内首部挑战冰上题材的电视剧,《冰糖炖雪梨》细致地呈现短道速滑、冰球、花滑三种兼具技术与艺术的冰上运动,成为国内目前邀请专业运动员最多的一部电视剧,致敬即将到来的2022北京冬奥会。

剧照

在电视剧中,化学工程与工艺2018级1班的潘莹莹饰演了一名进入体育馆的学生,虽然只是一个没有台词的群众演员,但由于能够与母校一起在荧屏中同框,她仍感觉既兴奋又骄傲。“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到电视剧的拍摄,第一天播出我就把这部剧推给了我的闺蜜,希望更多人看到石大的‘颜值’和‘才华’!”她说。

剧照

正值疫情防控期间,电视剧里熟悉的场景拨动了石大人的心弦,让朝思暮想着学校的他们感慨良多。石油工程专业2018级5班的候王宇说:“虽然不能返回学校,但是当我看到镜头中熟悉的体育馆时,就仿佛置身于校园中,亲切极了。”

剧照

许多校友观看后都表示“自己的青春回来了”,他们纷纷在网上留言表白母校,“毕业五年,石大一直是我最常提起,也最怀念的那个地方。创造太阳,荟萃,唐岛湾……承载了我懵懂又珍贵的记忆。”“好想再回母校,那一年穿过教室的风都格外美好。”“从没想过会以这样的形式再次回到石大,希望有机会回去亲眼再看看那魂牵梦绕的校园!”

剧照

记者了解到,中石大已经不是初次作为校园拍摄地登上荧屏,近年来已有五六部电视剧在该校拍摄。在电视剧中,中石大先后被更名为中国海城大学 、芮城联合大学等,在中石大学子那里,该校已被誉为“中国影视基地大学(华东)”。

相关链接:人民日报:多部电视剧取景于中石大 被学子誉为中国影视基地大学(华东)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