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青报教育在线:全省四所高校获首届全国思政课教学一等奖 两所在青岛
发布时间:2019-11-30 11:20:4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摘要:日前,教育部公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拟获奖教师名单。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教育部公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拟获奖教师名单。全国700余名优秀教师参赛,山东省四所高校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展示中斩获一等奖,其中两所高校在青岛,两所高校分别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青岛科技大学。

青岛科技大学参赛教授张运君为青科大拿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全国一等奖,这也是青科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全国教学展示大赛拿到的首个一等奖。张运君是青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承担《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专题研究》等本科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曾获得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2014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等多项荣誉。谈及本次获奖,张运君表示,青科大以山东省思政课教学比赛活动为依托,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全力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此次获奖是校党委切实落实“立德树人”要求,是对学校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充分检验与肯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崔军伟拿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全国一等奖。崔军伟现任中石大纲要教研室主任,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承担《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等本科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崔军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已11年,曾获得全省思政课教学比赛“纲要”课程组一等奖第一名。他坚信,没有科研含量的教学不可能是高水平的教学。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教育教学研究的同时,他潜心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的学术研究,把最新的、反映时代主题的专业研究成果引入课堂,以科研支撑教学。

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由教育部办公厅和社会科学司联合举办,自今年6月组织。活动由高校推荐、省级教育部门选拔遴选、教育部网络平台专家评审、现场决赛评审四个阶段组成,历时四个月。

作者 赵浩云

青报教育在线(2019年11月27日)

相关链接:青报教育在线:全省四所高校获首届全国思政课教学一等奖 两所在青岛

【 作者:赵浩云 来自:青报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押马冰晴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