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齐鲁壹点:有颜 有品 有味道!新学期,驻青高校网红餐厅上线
发布时间:2019-09-04 14:24: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温馨的暖色调灯光、木制桌椅、半包围式休闲区、LED大屏……新学期,驻青高校又一批高颜值餐厅亮相,设计风格独具匠心,文艺范十足。特色小吃品种也更加丰富,给学生多样化选择。为了抓住学生的胃,学校可是花了一番心思。

【 中国海洋大学 】

青岛城市剪影+校园风景图 三食堂装修“海范儿”十足

中国海洋大学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在暑假期间对崂山校区第三食堂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增菜品称重自选区域。区域以“海洋风格”为基调,配以青岛城市剪影和校园风景图片,具有浓郁的海大特色。

每餐提供六十余种菜品、主食、点心和水果供师生选择,还有“低油低脂”的轻食餐饮方便师生的不同需求。学生可根据自身饭量和饮食喜好自主选择菜品,吃多少打多少,不管打什么菜,一律称重结算,12.8元/斤,好吃不贵。既满足了学生一顿饭吃到更多菜品的愿望,又引领“崇尚节约、拒绝浪费”的校园文化风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玉兰苑餐厅焕然一新 打造多功能文化食堂

今年暑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对玉兰苑餐厅一楼大厅、二三楼休读区、东楼梯文化墙、后院毛菜集中加工区等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

据介绍,石大玉兰苑餐厅自2004年建成使用至今一直未有较大改动,内部设施设备较为陈旧,空间未能得到充分利用,整体功能布局不是很合理,功能单一老化,已经无法满足现代食堂的操作需求和师生多样化的就餐需求。

两个月的时间里,学校对餐厅对光解油烟净化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解决了油烟大的问题;对一楼就餐区吊顶进行翻新粉刷,增设铁艺博物架、更换就餐桌椅,对大厅立柱进行包装美化,安装吊扇、可旋转电视挂架,更换LED照明灯,安装绿植灯、灯带,提升了餐厅的整个气质和格局。

学校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后,一楼大厅安装了餐具回收传送带,自动将餐盘传入餐具洗消间,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节省了空间、美化了就餐环境;重新归置错综复杂的水、电线路;将后院空间充分利用改造毛菜集中加工区、蔬菜检测室各一处,进一步优化各功能配置;一楼所有售饭窗口重新包装美化、安装了系统网络电视机标价显示系统,就餐环境焕然一新。

二三楼东侧就餐区力求打造集健康饮食、文化传播、教育学习、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文化食堂,餐桌椅及就餐环境布置形式多样,更加突出读书休憩氛围,可以满足学生学习、娱乐等多方面需要。

【青岛科技大学】

北苑食堂三楼变身“网红餐厅”

新学期,青岛科技大学的学子有口福啦。学校北苑食堂三楼翻新,高颜值“网红餐厅”上线,迎来众多师生打卡。

9月3日中午12点,正是用餐高峰期,记者跟随人流涌入餐厅。餐厅门口,一位穿着黄色人形玩偶外套的工作人员挥手欢迎前来用餐的同学。进入餐厅,书香味道@青岛科大的字眼醒目竖立。

新餐厅装修风格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充满了青春、时尚气息。餐厅的桌椅有木制与铁质两种;木制桌椅看上去干净素雅,铁质桌椅以黄色为主调,给人一种小清新的感觉。餐厅配置中央空调,顶部装修充满德式风格,简约又不失单调。

餐厅的西北角开辟了一个小型舞台,墙壁上镶嵌了一块LED大屏幕。此时,电视里正在播放《中国好声音》。

餐厅内还有一个小饭店,有散座和包间,适合大学生小聚。“这里菜价也不贵,五六个人吃一顿的话,AA制平均下来一个人三十四块钱。”小饭店老板说。

驻青高校中,素有“吃在科大”的传说。此次翻新,升级改造的不仅仅是硬件设施,饮食品种也更加丰富,给学生更多的选择。北苑餐厅三楼一共有27个窗口,还有一家自助火锅和一家饮品店,每个都不重样。

青科大后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堂实施餐饮服务托管,今年引用社会餐饮资金300多万元对北苑餐厅环境进行了全面装修改造;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开源筹集资金100多万元,对北苑一楼大厅就餐环境进行了升级改造。

【青岛理工大学】

打造多功能文化食堂 集餐饮、休闲、学习于一体

新环境、新模式、新标准、新面貌,这是青岛理工大学后勤管理的四新理念。

在四新理念的指引下,这个学习,青岛理工大学学生餐厅有很多新的变化。

市北校区北院的思源餐厅,装修风格大变样,整体布局有新意;这里除了有健康的美食,还有令人愉悦的享受环境。餐厅新增休闲座椅、半包围式休闲区及多种美食。

 从一到三楼,学校提供不同形式的就餐需求。一楼半有民族餐厅,二楼半有教工餐厅。大众菜、特色风味、精品小吃、集体聚餐……在思源餐厅统统都可以得到实现。

干净、整洁、时尚,这是嘉陵江路校区体育场南侧(原第一食堂)的祥园餐厅的新面貌。园餐厅致力于打造符合现代师生需求的多功能文化食堂。为师生提供有序、特色的餐饮空间和舒适的休闲空间、学习空间。

【青岛农业大学】

餐盘回收用上传送履带 自选菜品一秒结算

暖黄色的全新照明系统、全新桌椅、米白色地砖……这是青岛农业大学海都餐厅简洁大方的装饰风格。

学校后勤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2018年暑假,学校就对海都餐厅进行了大改造,升级为2.0版本。

海都餐厅一层以基础餐饮为主,物美价廉。自选区配置了自动结算系统,放上托盘,一秒结算,吃自选再也不用排长队。

回收餐盘有了专用轨道处理,就像飞机场的传送带运送行李箱一样。

二层主要发展特色餐饮。青岛锅贴、广州河粉、港式烧腊、东北乱炖……来自五湖四海的农大学子都能在这里吃到家乡的味道。

相比一层、二层。三层的饮食内容更加丰富多元。不仅有日料、韩餐、西餐厅等世界美食,还有台球厅、咖啡馆、小型酒吧等休闲娱乐空间,店面装修网红范十足。

不止餐厅“改头换面”,食堂的楼梯、卫生间也进行了改造升级,还安装了两部观光电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实习生 逯文祺 刘雅倩)

齐鲁壹点(2019年9月4日)

相关链接:

齐鲁壹点:有颜 有品 有味道!新学期,驻青高校网红餐厅上线

【 作者:李珍梅 逯文祺 刘雅倩 来自: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高雅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