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新华网:山东社科论坛—青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策略路径研究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6 12:36: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10月25日,山东社科论坛—青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策略路径研究研讨会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会议以“青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的策略与路径”为主题深入讨论和交流,努力为落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重要成果,高标准规划建设好上合示范区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网络直播+线下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青岛社科界专家学者、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青岛的9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下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滨海学院承办。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周忠高通过线上方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青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努力为上合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方案和建设模式,要深入研究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的战略定位、功能作用和策略原则,牢牢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推动上合示范区成为山东出海口和对外开放新高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蓝庆新,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教授王培志分别在线上做了题为《青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发展策略》和《青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与成员国国际供应链枢纽构建》的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在新的国际国内背景下,青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应在产业路径上对接位于上合组织国家的境外经贸合作区,以上合组织国家作为基础积极拓展经贸合作;在发展布局上提倡物流先导、贸易拓展、产能合作和跨境发展;在机制创新上强调创新地方合作促进机制、多式联运发展机制、贸易拓展提升机制和国际产能合作机制等;应加快“五大中心”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效应促进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以“一带一路”与“双循环”为背景建设青岛道路综合交通网络,提升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综合业务能力;开展海洋港口、海洋科技创新、海洋资源综合利用等合作。(王文雅 杨安)

新华网(2020年10月26日)

相关链接:

新华网:山东社科论坛—青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策略路径研究研讨会举行


【 作者:王文雅 杨安 来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鸽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