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聚焦 > 正文
国庆长假可以学点啥?冬夏令营之后现"国庆营"
发布时间:2012-09-26 23:09:5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今年中秋国庆连放8天长假,有人外出旅游,有人宅在家里,也有人学习充电。如果想充电,可以学点啥呢?记者发现,这个假期里的培训项目比较丰富,中小学生可以参加“国庆营”,大学生可以参加公考、司考、雅思等国庆特训班,白领可以参加口才、拉丁舞、面点等才艺培训,为人父母者甚至还可以参加“亲子关系”培训。

冬、夏令营之后首现“国庆营”

对于中小学生,除寒暑假外,大块的休息时间要属国庆假期了,今年中秋连着国庆,假期连放8天。在这个长假里,最值得向家长推荐的就是“国庆营”了,这是继冬、夏令营之后,培训市场出现的“第三大营”。

广州的国庆营主打“英语”和“国学”两个特色。新东方今年推出“首届国庆营”,分为两个营,一个是词汇阅读特训营,要求营员每天默写200个单词;另一个是越狱口语全英文营,规定超过三次讲中文者退营。另一家机构推出 “国庆小学全封闭集训营”,内容有单词速记、发音突破、英语演讲、互动游戏、才艺表演等,六天学费近三千元。

国学也是国庆营的主题之一。某机构推出了“青少年弟子规国庆营”, 以《弟子规》、《孝经》为范本,着眼于改善亲子关系,培养感恩心态,该课程四天收费近五千元。

考试类:近两年出现教师招聘考试培训

对于大学生,国庆假期里最火的当属各类公务员考试、司法考试、教师招聘考试之类的培训。这类考试培训在平时一般开设常规班、精讲班,在国庆假期里开设深度班、专项班等。

据了解,国庆期间举办公务员考试培训由来已久,但举办教师招聘考试培训则是近两年才出现的新鲜事物。有数据显示,2012年海珠区教师招聘考试招录59人,报名人数高达5034人,共有806人进入面试,淘汰率高达93%,在巨大的需求面前,教师招聘考试成为培训市场的又一道风景线。此类培训,国庆期间5天学费近两千元。MBA考试培训也出现“国庆班”。某机构推出的“MBA考试国庆班”,这类课程较贵,价格从8000~16000元。

才艺类:口才舞蹈厨艺样样有

才艺类的培训,受到白领们的青睐。在今年国庆长假中,有哪些项目可以选择呢?首先是口才类,有一家培训机构开设了《商务口才国庆培训班》,三天时间学习21讲内容,着力于提升口才表达及人际交往的能力。想要提升表达沟通能力的白领可以考虑,费用近三千元。社交能力离不开优美的舞姿,国庆期间一些舞蹈学校开展优惠活动或免费试学体验,比如初级班优惠在200元以上,爵士舞、钢管舞等高级班优惠在500元以上。想学一手好菜的白领可以关注国庆假期开办的各类厨艺课程。

考证类:亲子沟通培训教你改善与孩子关系

国庆期间,考证类培训种类很多。某机构在10月3日~5日推出了“亲子沟通培训师”国庆认证班,教家长亲子沟通的基本理念,改善亲子关系的有效技巧,成绩合格的学员,还可以获得“亲子沟通培训师”(中级)证书。而某机构举办的公共营养国庆班将于9月28日开课,对公共营养有兴趣的家长或职场人士可以关注。考证类培训范围较广,据了解,目前广州考证培训较热门的有公共营养师、心理咨询师、营销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理财规划师、物流管理师、电子商务师、项目管理师、企业培训师、客户服务管理师等。此外,还有采购师、职业规划师、健康管理师、企业文化师、网络课件设计师、会展设计师、信用管理师、美容师、化妆师等考证培训。

【 作者:邓仲谋 来自: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梅 审核:姜洪明】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