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怀揣五四精神,向理想未来前进
发布时间:2020-05-06 12:00: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百年前,在落后的中国土地上,五四运动爆发。青年一代走上历史舞台,发出怒吼:“外争主权,内除国贼”“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那一声声呐喊激荡着国人的心,解放着国人的思想。五四运动这场反帝反封建的伟大革命运动,揭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标志着中国无产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

百年后,中国不再积贫积弱,不再任人欺凌。我们可以铿锵有力地对恐怖组织说说“一个中国人都不能伤害”,可以深切地对遇难的海外华人讲“我们带你们回家”,而这都是一代代青年用热血换来的。我们,新的一代青年人,当然不能坐享其成,树下乘凉。

国际无产阶级革命的伟大导师和精神领袖列宁先生曾说:“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真正建立共产主义社会的任务正是由青年来担负的。”一个国家的青年,总是肩负着一个国家的未来,决定着一个国家的命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清楚地知道,如今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该由我们来承担了,五四精神传承和发扬的历史任务也交到我们手中了。

当今时代,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需要一代代人勇往直前的奋斗。新时代五四精神,是勇于探索,是敢于创新,是个性解放,更是爱国进步,民主与科学。而所有的这些,最终目的都是振兴中华!因此我们要追寻时代潮流,把握时代命运,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充满激情的五月,在这生机与活力闪射的五月,我们要勇敢地迈出坚定的步伐,怀揣着“五四精神”,向着理想的未来前进。

【 作者:孙清华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多年以后

下一条:婆娑双树,半荣半枯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