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婆娑双树,半荣半枯
发布时间:2020-05-05 11:51: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这几天,终于有了夏天的感觉,空气中也终是充斥了躁动与不安。

恰有姐姐来家中做客,说过几天要去爬山,父母听了,便以“在家中一直学习也不好,应该多出去走走”为由,把我推给了姐姐。

到达约定地点时,心中虽知晓确实应在外走走,但还是提不起干劲。

伫立在山脚下,看着满眼满眼的绿意,才知道,许多事情,倘若不真正的身临其境,不亲自去尝试,是无论如何也感受不到它将带给你心灵怎样的震撼和灵魂的颤动。

仰首遥望,山顶笼罩在一片朦胧的雾气之中,像一个个安然、恬淡、与世无争的老者,静静的伫立于天地之间,历数着尘世的沧海桑田。山腰上,绿树间或夹杂着一些色彩鲜艳的野花,给大山披上了一件流光溢彩的外衣。山脚下的溪流清澈见底,一颗颗形状各异的石子清晰可见,俯身,拾一枚于掌心,光润中夹杂着微微的凉意,像记忆中那些渐行渐远的往事,那些渐渐褪去华彩的旧日时光。草木皆有情,这看似平淡无奇的石子的生命中,同样承载了太多时光的走过,岁月的变迁。

苍翠欲滴的绿,高低错落的风姿,在这之中,一棵枯树,或者说一棵身边倚着生命浓厚的新树的枯树占据了我的视线。新树是从老树的根部生出的,确实是两棵树,远观之下却如同一体。

婆娑双树,半荣半枯,婆娑花开,盛者必衰。

脑海中冒出了这句话,然后就是许久前在家中远远看着这座时的风景,只有死寂的玄黄二色。如今,却是一座生命的乐园,而再过一段时间,秋风萧瑟之时或又是死寂。四季轮回,历时辗转。当生命旺盛到了极致,便会迈入残花落叶时;当国家强盛到了顶点,无法进步就会如同逆水行舟;还有人,精力总是有限的,当工作学习的精力燃烧殆尽后,只剩下一段昏昏沉沉的虚弱期,这段时间,还不如好好放松一下。

嗯,突然想起来,自己好像对风景自然有着好奇与向往,竟然一时间将这些忘了,看样子自己真的是处在虚弱期。

“走了,还有将近一半。”

姐姐的声音从前方飘来,刚提起来的心情“咯噔”一下,扶了下婆娑双树,走了三个小时还有一半路程。虽然身体有些疲惫,但思维已经开始活络起来,毕竟触底反弹也是一种负面大盛而衰。

走到旁边的溪水边,掬起一捧水,拍到脸上,清醒些许,继续向着山巅走去。

【 作者:柳仁斌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