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这一簇温暖倾洒世间
发布时间:2020-04-18 23:45: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初春的时节总有暗香盈袖,一阵带着花香的微风叫醒了春,招来了灵巧的鸟儿在枝头叽叽喳喳的叫着,鸟语花香,春天的画卷就这样铺展开。而今年的春似乎格外不同,它好像是被隐匿于世间的点点温情所唤醒,将温暖的春光洒满世间。

当我们享受过年时合家欢聚的氛围时,却有那么一群人背道而驰,奔向那个需要他们的地方。一袭白衣,不似仙侠剧中的侠客,却心怀仁义慈悲之心奔赴战场,与病毒进行生死博弈。胜,则国泰民安;败,则民不聊生。就是在承担着如此重担之下,他们毅然前往抗疫一线,为十几亿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本应是颐养天年之际的钟南山院士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之际没有袖手旁观,曾经与非典战斗过的他再度选择挂帅出战。抛去医生的身份,他只是一个老人,是一心想要救治病人于水火之中,布满无数青丝的老人而已。想起他曾风尘仆仆的蜷缩在人挤人的火车上,马不停蹄的赶往武汉支援时,不禁让人侧目,这是一位老人的慈悲,这也是一位勇士的倔强。

如果说每一点倾心奉献都是一束光,那么,武汉这座城,则在它生病的时候汇聚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无数光芒,为它带来久违的温暖。煎饼卷大葱为热干面加油、重庆火锅为热干面加油、天津狗不理包子为热干面加油……一份份美食背后是一份份关怀,热干面在沉寂了两个多月后重新温暖起来,热乎乎的,好温暖。

总有些身穿红色小马甲,头戴红色鸭舌帽的志愿人员忙碌在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是无私的奉献着,把自己的每一滴热血挥洒在这片他们深爱着的土地上。防疫路上齐上阵的志愿者妇女、风雪夜中默默守护的逆行“大衣哥”、免费接送医护人员进出武汉的出租小哥……正如一首歌曲所说,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他们便是这世间美好。

一点温情一束光,所有的温情给身处寒冬中的武汉带来了温暖,你看,那争相盛开的樱花不正是被这温暖唤醒的吗?

【 作者:闫明宇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谦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一路唐诗

下一条:文化底气"故宫"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