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缅怀逝者,英魂永驻
发布时间:2020-04-18 21:31: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庚子鼠年,肺炎灾疫来袭中华,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从渺不起眼,继而天地雷火,乘春运归家之风,蛮横闯入所有人的视野,滚雪球一般,蔓延全国各地,现在甚至还是全世界。在这场战役中,坚持在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和患者们而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而感到深切的哀悼,在2020年4月4日举行了全国性的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馆下半旗表示哀悼,全国停止了公共娱乐活动。在这天的十时起,全国人名默哀三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以表示对逝者的缅怀和哀悼。

每逢国难当头,国人的团结一心,总能令天下人泪目。彼此喋喋不休的种种,都已抛之脑后,众志成城,万兴共春风。中华风骨,满目皆是侠气,显露而出。各省的医疗队最美逆行者,生筑医护长城,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最终迎来了春暖花开重逢时,逆行者们也即将返航,中国各地又来慢慢恢复起来了,沐浴在举国的温暖中,再不慎冬日料峭,人心冷淡。

四月春归,欣欣向荣,但却有英魂永存在那凛冽的寒冬里,向所有为万木向春而逝世的英雄们致敬,因为他们我们才有了这来之不易的春天,从凛冽的寒冬到温暖的春天,有多少人用他们的生命来守护生命,我们心里铭记,愿祖国昌盛,国泰民安,山河无恙,逝者安息,生者平安。

狄更斯落墨于《双城记》:“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疫情危急之时,有人身披铠甲,匆匆赶赴站场,为之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也不足惜,只为了祖国和人民,他们就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也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们!这一年里,我们将永远记得这个冬天因疫情而离开我们的人,他们只是走出了这里,到天堂去了,他们都是平凡又伟大的天使。我们坚信我们会好起来的,世界也会好起来的!愿逝者安息,默哀致敬

【 作者:伍文豪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俊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