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发布时间:2020-02-11 18:48: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既然国家需要,那就要去”这句话便出自高龄的钟南山院士,17年前非典战役里的英雄,17年后就算是挤在餐车的一角也要奔赴前线。2020年可以重新打开吗?突然袭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改变了中国的传统新年,不聚餐,不拜年,不出屋,但是我们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句话是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7名医生,在他们的联名志愿书里,简单的一句话,却让无数人湿了眼眶。他们是逆行的天使,踏上返乡旅程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病理科医生吴小艳,第一时间车反武汉。一个个白色的身影,一个个汗流浃背的身影,一个个尽职尽责的身影。在防护服下他们早晨不敢多喝一点水,为了可以认出彼此,在防护服后面写上自己的名字,脱下那层防护服时脸上一道道的印痕。正是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带给我们希望。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无论2020的开头有多难,无论这个冬季有多漫长,此时此刻,冬已尽,春可期,请务必相信,一切美好都会如期而至。

每天新闻头条确诊人数增加的报道都戳着每颗中国人民的心,更令人不禁流下眼泪的是,为我们奋斗的医护人员不能在春节与家人团聚,路对面的儿女也只能隔空拥抱,本应腻在一起的情侣,现在也只能隔着医院的玻璃相吻。“我的城市只是生病了”,武汉市民在居民楼间统一的唱起了国歌,病毒并不能打败我们,期待着再次繁华的街道,期待我们一起出去吃火锅,期待着我们一起走出们去见爱的人。

愿从今往后的每一天,听到的都是好消息。愿疫情早日结束,你我皆可平安相见。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作者:范忠爽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多难兴邦

下一条:归来,便是少年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