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给父母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12-13 08:36: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我很幸运能在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中长大。从前妈妈的脊背是我的天堂,爸爸的言行是我的标榜,我在你们的谆谆教诲之中得以成长。从幼儿园到高中乃至到了大学,你们都给予了我充分的选择权利,这让我能够为了自己的想要的生活而去奋斗。你们是大树,在炎炎夏日里为我提供荫凉。你们是港湾,在暴雨来临之际给我歇足的空间。正因为你们,我背后拥有了坚强的后盾,我才有充足的底气为我自己的未来做主。

从我记事起,家便是这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妈妈栽的花团团簇簇,爸爸写的字一丝不苟。

爸,您知道吗?您是我心中的榜样。

小时候最骄傲的就是听到妈妈和长辈夸您,您是我眼里的星星。您给我的爱不像潮水一般猛烈,却让我在每时每刻都感受到您给我的关心。您为了我放弃了许多,最后选择陪在我的身边。记得我小时候您每次出差,我都会在电话那头问道:“老爸,这次你带什么玩具回来呀?”您每次回家都像圣诞老人的出现。到了初中之后,您放弃了优越的工作条件,在大学找了一份安稳的工作,就为了让我的少年时代里有您的身影。我对此很感激。

妈,您知道吗?您是我眼中的超人。

从小到大老爸出差的时候,您一个人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您带着我游山玩水,在你的身边感到很幸福,而您在当时是这个家的超人,洗衣,做饭,工作和带娃几件事情执行的游刃有余。记得在六年级的时候,您生病了。我和爸爸顿时感到好像天塌了一样,拿着病理报告走在医院的走廊上,整个世界蒙上了一层灰。我从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顿时变得不想接触这个残酷的世界。而您在化疗的时候一次都没有吐过,每次我去看您,您都告诉我别担心。您说让您拥有活下来的信念的是我,而在我眼里,您才是真正的超人。是您为我展现了生活的信条和生命的真谛。我是已经飞出家园的小鸟,远离后注定我要迎接风暴的挑战,海域的磨练,既然选择天空,就不怕风吹雨打,既然选择海域,就不怕力挽狂澜,我要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下。你们永远是我心中的榜样,感谢你们的以身作则让我能够微笑着面对生活,在繁忙的学业中不会迷失自我。

爸妈,你们是我眼里的光,在离开你们的这段短暂的日子里,我从一开始的开心转变为现在的思念。相聚的日子就在不久的将来,明年儿一定回家。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分别的日子不会太长,爸爸妈妈等我回家!

你们的儿子:胡书语

【 作者:胡书语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于佳卉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

下一条:奋斗吧!不负大学时光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