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奋斗吧!不负大学时光
发布时间:2019-12-13 08:34: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生活就是根绳子,总是牵着我们的鼻子走。有多少人曾以为到了大学一切都会变的轻松,不用每天早早起来上晨读,也不用风里雨里跑早操,更不用每天学习到深夜仍然不敢睡觉。然而真正上了大学才发现,高中真的很美好,不用每天担心考试挂科,不用每天为社团活动东奔西走,每天只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就万事大吉。

俗话说:既来之则安之。在美丽的金秋九月,我进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为一名机电院新生。经过十多天的军训,我意识到机电院与其他院是大不同的,正如我们的口号“千锤百炼,唯我机电!机电十三,奋勇争先!”一样,千锤百炼的精神是机电人所一直提倡的。同时每天比别的院强度更高的训练也让人对此怨声载道,然而最后机电院第一结果也值得我们的付出。其实这就像以后的生活,我们必须选择,要么对一切屈服,得过且过地生活,要么就得努力,争取饼上梦想的生活。所谓人生,就是场表演,它以生活为舞台,以时间为布景,以情感起伏变化为线索,以我们经历的人与事为情节,以精彩与成功为高潮。你哭也好,笑也罢,愿意也好,被动也罢,这是一场你无法拒绝的表演。与其被动接受,倒不如撸起袖子去争取自己想要的生活。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即使每天只收获很小的进步,只要积累起来就是大进步。奋斗的路上无所谓得失,人的一生也难免会有沉浮,不会总不是旭日东升也不会永远痛苦潦倒,如此反复的一沉一浮,正是对一个人的磨练。

我们每走一步,都是一个新的起点,这一个一个的起点连成我们的奋斗轨迹。奋斗路上不要害怕开始,经历了起步的艰辛,方能展翅高飞,不要害怕过程,奋斗的过程最美丽,更不要害怕结束,是成是败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所有的结束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奋斗不是一朝一夕、口上空谈,奋斗是拿出自己的真实行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打拼,即使最后结果不如意,也能够对自己大声说“我奋斗过,我努力过,我不后悔!”

眼泪不是答案,拼搏才是选择!大学四年看似很长,即使每天精打细算利用一切所能利用的时间其实也只有1460天而已。奋斗吧!不辜负大学的大好时光,所有的努力,不是为了让别人觉得你有多么了不起,而是为了自己能打心里看得起自己!

【 作者:姜文龙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于佳卉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给父母的一封信

下一条:山海相逢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