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你好,大学
发布时间:2019-10-27 19:00: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高中,对每个参加过高考的人都是难忘的,尤其是高三。高三,是充斥着无数份理综题的,是充斥着汗与泪的,也是充斥的同学们的欢笑的。我们经历了炼狱般的高考,见识了女神维纳斯,替李华同学写了最后一篇申请信,也给复兴中学做了演讲。不管结果如何,我们结束了我们的高中,结束了我们青春的开始。我们跨入了大学的校门,你好,大学。

作为一名19级新生,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军训、赶课、图书馆……这些在高中时对我而言仍很遥远的,即将变成我将要面对的。不仅如此,机械系学长发人深思的那句:“星期六星期天是啥?”、14:1的男女比例、夜晚的女生宿舍楼下都让我无比的期待。

说实话,正如同一年级新生对小学、初一新生对初中、高一新生对高中一样,现在的我对石大仍有一定的陌生感。虽然高二的时候,我曾经到石大比过赛,但当初的我并不知道一年半之后我将来到这所大学度过至少四年的时光,抑或是当时的我并没有想过我会考到石大。然而阴差阳错,或许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我最终被石大录取了,你好,石大。

中国石油大学,双一流211大学,不是985有些遗憾。但我不会因为我高考分数低进不了985而沮丧,普通高中和重点高中一样的参加高考,那我一样可以与985、C9的学生竞争。获取的知识是相同的,要看用的人是谁。同样的食材,要看掌勺的是谁。神仙本是凡人做,只怕凡人心不坚。我的价值,任何人的价值,都不是一场考试可以评定的,无论那场考试规模有多么的大,有多么的严肃。

青春,青年时代,最恣情的时光。有人说,高考就是一场告别,一张考试结束了一场青春。对,也不对。高考是一场告别,告别了父母无时无刻的陪伴,告别了老师无时无刻的拘束,告别了我们的不成熟。但这场考试结束的是一段青春,结束了青春的开始。大学,才是我们发展自己的最好时机,我们有了充分又适当的自由,我们可以接触到全国范围内甚至是世界范围内的资源。

大学,是我们大多数人主观能动地为自己奋斗的开始,是我们另一端青春也是最辉煌青春的开始。你好,我的另一端青春。

【 作者:于继玺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曹一龙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