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相聚石大,创造未来
发布时间:2019-10-27 19:04: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大学是一场关于青春的旅行,沿途风景,有暖阳,亦有雪飘。我拿着拥抱未来的通行证,也怀揣着每一届大一新生都不曾搁下的热血与梦想。

我,一个热爱生活的大男孩,喜欢感受生活的小细节,喜欢杯子里荡起的水波,喜欢阳光下多肉的细毛,喜欢汗珠从身上滑落到地上。希望生活充满乐趣,希望自己富有情趣。

大学在我的脑海中,是一个多彩纷呈的世界,令我神往。十年寒窗,只为搏你一纸相约。高三题海,也只为你唤一声:你好,同学。时常幻想你的模样,是图书馆,带我遨游于书海;是体育场,领我挥汗于骄阳;是校风,率我雕琢优良品格;是大家,和我共筑梦想未来。想象着,喜爱的专业塑造我,优质的资源提升我,可爱的大家陪伴我......千千万万的幻想汇成一句话:你好,大学!

热爱的专业一定是成功的第一步。选择专业时,我脑海便蹦出了一扇门。这门是由上下两个可折叠的正方形组成,并可以在铰链和承轴的帮助下,根据力学原理一折叠翻转的形式完成门的开合。因此,我知道设计不仅仅可以是精致绚烂的物件,也可以是充满智慧的简约,把物理的理论知识运用到设计的实践中去,使产品新颖又不缺实用性。我想大道至简就是这个道理。同时,让我觉得开门不再是一件寻常无奇的事,而可以变成乐此不疲的体验,在旋转中找到一种生活的乐趣。中国著名的工业设计师柳冠中曾道:设计是人类未来不被毁灭的第三种智慧,因生活而设计,因设计而美好。愿向生活的美好砥砺前行,追求设计中的大道至简,虽然前方的路尚未可知,但我始终相信刘勰说过的话,“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没有坚持到不了的远方。

当然,大学里有着丰富的教学资源。机遇与挑战同存在,付出与收获成正比。我们需要做的,便是把握学校给予的优质资源,修炼自身素养,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夯实的基础。在时代发展快,人们平均素质高的今天,我们更是要拓展学习的深度与广度,耳听六路,眼观八方,这样才能响应时代的变化。所以,与我而言,学习不能仅仅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也应该去了解新闻时事,偶尔的娱乐花边也可以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对于所修专业,我觉得仅仅本科的学习,不能达到社会需求人才的标准。只有更加深度的专研,不断思索,反复推敲,才能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创造价值,才能在未来步入社会时尽快找到自己的位置。

大学生活中一定会遇到许多可爱的人,每个人也都有着自己对人生独到的见解。与之交流,是对自我想法的一次补充,亦或是一次修改,在反复的彼此沟通中使自己变得富有情趣。我喜爱与人交流,享受面对面的氛围,感受心与心的碰撞,但不善言辞,有时候也会因此与机会失之交臂。所以,近期积极得加入学生组织的迎新群,和他们交流,也袒露自己的心声,努力得表达自己的想法。虽然不是最完美的,但一定是我能做到的最好。因为明白,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既然是千万分之一的遇见,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以友好相待,以真诚相处,青春正因为有身边这群可爱的人,陪你说梦,陪你傻笑,才显得格外的特别。所以,广交朋友,结识好友,把握挚友,在不断思想交换中成就自我。

步入大学,我要以一种新的姿态,做一个比之前更坚强,更勇敢,更善于言辞的自己。我的青春,因为颠簸才显得更加充满希望,而我的大学,会因为我的成长变得更加充满生机。十八岁的天空,最好的我们,未来四年,无可限量!

你好,大学。你好,中石大!

【 作者:龚多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曹一龙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 致终将遇见的你

下一条:你好,大学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