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守望青春花开
发布时间:2019-10-23 23:58: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一个初春的清晨,五楼的一扇窗户开了。

一只稚嫩的手缓缓地伸了出来。手掌上,有一架纸飞机正等待飞翔。少年的掌心,有几滴汗珠在打转。

“三、二、一,冲啊———”轻盈的飞机,像离弦的箭一样迅速地向前射出。可有些出人意料的是,穿梭在雾气中的飞机在飞行了一段时间后竟有些摇晃,很勉强地在维持着来之不易的平衡。最终,飞机失去了动力,一头杵在楼边小道旁的高墙上。

这已经是开学以来少年的第一百零一次失败了。这一切,就像他在一模中的落败一样,来的是那么突然,那么的毫无征兆。少年有点想不通。他换掉了拖鞋,快步走出狭窄的楼道。外面不知是什么时候下起了毛毛细雨---这让少年开始担心他的飞机会因雨水而轻微受损。来到墙下,少年长吁了一口气:幸好,只有机头轻微损坏。

回到家,少年在书桌旁静静的思考。他不明白,为什么他的飞机在空中突然失去动力栽在墙上。从理论上来说,加强版的DC-O3型纸飞机拥有宽大的机翼,飞行时不会无缘无故发生偏转,也不会因气流而产生较大的颠簸,更不用说它那无与伦比的尾翼可以让它在空中持续滑行数分钟……它,它怎么会……少年陷入了沉思之中。

“叮铃铃叮铃铃……”,少年的闹钟很不争气地叫了起来,他只好暂时放下手中的飞机,背上书包,跨上在楼下早已准备好的单车,向学校飞驰而去。又一次路过那个熟悉的墙角时,他抬头向上看,不经意间瞥见了一株在风中瑟瑟发抖的藤。藤的上方,有一朵还未来得及睁开眼的花蕊,在风中摇曳。花的上方,是看上去那么遥不可及的墙头。少年停下,冲它一笑,转身又跨上单车。他知道,那是藤心中的珠峰。

整个上午,少年的大脑都是一片混沌,什么导数呀、牛顿运动定律呀,他一概都没有听进去。在他的心中,迷途的纸飞机正自由飞翔。回想起早上的失败,少年恨不得把他的那架破烂撕成碎片,看着它们从五楼的高度随风做平抛运动,再让数学老师计算出下落的抛物线方程。“啊,这一切,简直糟糕透顶了!”

少年有些迷茫,难道,这堵墙是无法逾越的吗?难道困难,就永远无法战胜吗?难道成功,就注定与自己失之交臂吗?

少年有些不甘心。

那一天,墙上的藤十分娇羞地长出了花骨朵,像是在预示着什么的到来。

六月,初夏,朝颜花开了。

清晨的阳光,铺满大地,带来勃勃生机。墙头的花,正在怒放。少年走出堆积如山的试卷,踩平一架又一架报废了的飞机来到窗口。他的前额上,有几滴汗珠在打转,可他一点也不紧张。

一架飞机腾空而起,飞越参差不齐的杉树枝头,穿过一片晾衣架的海洋,降落在远方的地平线上,带去阵阵清香。

少年知道,在那里,一定会有一个男孩将它拾起,轻轻掸去机翼上的浮尘,让它在蓝天中自由翱翔,直到永远。

朝颜花开,心梦成海。

这是花的怒放,更是独属于少年的那一次花开。

【 作者:沈伍晨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牛雨笛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