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珍惜青春, 拥抱美好
发布时间:2019-07-16 20:51: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之前看过几集《我的青春准做主》连续剧,而最近仔细品读了它的原著,相比荧幕上的故事,文字的魅力让我对这部书有了重新的定位与认识。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天知道下一秒会有什么降临到你头上,剧中人物的历程也是几经波折,风雨不断。周晋年轻时犯下大错,从此欠下良心债,虽事业有成,但很难拥有真正的快乐:钱小样是典型的80后代表,为了追求自由与爱情,不顾母亲反对,从银川跑到北京,面对因自己瘫痪的父亲,她将付出沉重的代价。方字,意外撞伤女友父亲,但他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勇敢担当,锒铛入狱的他,面对残酷的现实何时能重见彩虹?每每读到伤心处,总能和剧中人物产生共鸣,也许自己将来也会经历类似他们那样的故事,也许不会,但他们已经带给我心灵上的震撼和思想上的启迪。

我们正值青春,都说青春的时光是最美好、最难忘的,当然也是最易逝的。岁月这把无情的杀猪刀,才不会停下脚步,只会把你的人生磨砺地更加圆滑,让你不再锋芒毕露。学会宽容,学会反思,学会一个人面对一些人和事,所以我们得感谢生活带给我们的坎坷,它教会了我们成长。同时在成长道路上,我们也并不是孤身一人,就像剧中的三姐妹-样,我们始终有朋友、家人陪伴在身边。父母是全天下最疼爱我们的人,我们之所以叛逆,是因为和他们交流太少,相互了解太少。我们多理解父母,就不会像李霹雳那样和父亲要脾气了。

个性、爱情、自由,这些关键词勾勒出了80 90一代年轻人的美好记忆,回首走过的路,有泪水、有欢乐,有悲伤、有愉悦,成长就是-个不断积蓄,不断前进的代名词。我们奋斗过,努力过,才会为之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不论结果如何,为之挥洒过汗水,荆棘的路上也会布满阳光。

珍惜青春,拥抱美好!

【 作者:王博琼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淑萍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