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他的人生,没有遗憾
发布时间:2018-11-05 21:20: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假如你的生命还只剩下一天,各位,你们会做什么?我会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静静地待着,我不会有道歉,也不会有离别,更不会有抱怨,我只会有感谢……我要感谢您和你们再次相聚,我也要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我更要感谢现场的各位,还有电视机前所有的观众朋友们,谢谢你们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这是李咏老师在一档综艺节目中,以《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为题发表演讲时的一段话。那么试想一下假如你的生命还有最后一天,你是否会有遗憾,是否会不舍……

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李咏老师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据了解,李咏老师最后的话是:“没有遗憾,只有不舍”。在即将离开这个世界之前,能说自己没有遗憾的人应该寥寥无几吧,至少我觉得自己不能做到无憾。

是啊,他的人生应该是没有遗憾的吧。19岁时李咏老师考上了北京广播学院,又因为在面试时表现较好,得到了央视唯一的播音员名额。进了央视后,他当过记者,也当过纪录片解说。而在他开始主持《幸运52》节目之后,引起观众的强烈反响。此外,他还与倪萍、朱军等合作主持了春晚。2003年,李咏老师还主持了人生中另外一个重要的节目《非常6+1》,同样也让人们记住了他,记住了那个在舞台上询问砸金蛋还是银蛋的人。在被问及对《幸运52》《非常6+1》的评价时,李咏老师曾说:“这些综艺节目是属于我自己的,言谈举止都是我自己的,所以我很满意。”无疑,他在事业方面是非常成功的,大概也是没有遗憾的,当然,这也取决于他自身不懈的努力,机会总是留给准备好了的人。

家庭方面亦然,李咏老师在《咏远有李》中曾说:“结婚17年,我对哈文是越来越怕。我没做什么亏心事,可我怎么就这么怕哈文?”。两人从学生时代“同桌的你”,升华成了亲人,更是心灵相通的搭档,相互依靠,相互扶持,不离不弃,这是多少人所羡慕的爱情。身为丈夫,他关爱妻子,身为父亲,他爱护女儿,更是人们心中好丈夫好父亲的榜样。

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的导演郑女士回忆时说起一次录制的“小事故”,“当时嘉宾入场录制了,但是李咏老师的有线麦忽然没声音了,把跟组的导演急坏了,一位导演因为忙着找备用的麦,被工作室走廊的箱子绊倒了,他在旁边一把就把那个导演扶了起来,并安慰道:“别急,找不到备用的,大不了我用力点说话”。”郑女士说,这句看似调侃的关心,让当时刚刚入行的她和他们,心中涌起暖流。在做人做事方面,李咏老师也时时刻刻坚持着自己的原则,不忘初心。这些都是值得我们这一代人学习和尊敬的。

是的,他的人生,没有遗憾。我想,我们会记住这样一个人,记住他的认真负责,记住他对后辈的关照,记住他真实不做作的性格,记住他丰富的肢体语言,记住他字正腔圆的主持风格,当然,还有他的卷发……也愿他天堂自由。

【 作者:赵莹莹 来自:理学院  责任编辑:赵柏钦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遇见

下一条:青春正远行,国为我护航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