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忆青春
发布时间:2018-08-29 00:12: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绚烂的银河渐渐褪去了颜色,璀璨的星光悄悄敛去了光芒,地平线上染起的微微霞光点缀了天空的裙摆。清晨,“豆腐怎么卖?”“一斤两块”“便宜点……”大妈的讲价声打破了安静的街道,我们踏着雨后的街道,穿过热闹的集市,步履匆匆,奔向希望的殿堂。

大雨冲刷了空气的尘埃,也冲刷了心灵的疲惫。雨后,空气格外得清新,校内柏树叶末悬挂的一滴滴小水滴在晨光的照耀下晶莹透亮。伴着清晨的微光,莘莘学子焕发出青春的活力,或晨读,或晨练。

课堂上,老师在黑板上龙飞凤舞,粉笔折断了一根又一根,汗水浸湿了洁白的衬衣,却从未停歇。习题本上鲜艳的红叉诉说着青春的回忆,成绩单上醒目的黑字记录着青春的羁绊,黑板留下奋斗的痕迹,指尖流过青春的时光。

课下偶有闲暇时光,不与周公笑谈,不与题目厮杀,只是抬头仰望天空,享受着片刻的宁静。天空蓝得不真切,纯净,清爽。缕缕白云有意无意地为这蔚蓝的裙摆增添了几朵白玉兰花,清新明丽。

晚饭后的时光总是惬意的,夕阳托举在云层里,恬静而又美好,那光泽绚烂而不炽热,如淬了烈焰的钢,周遭的晚霞蔚为壮观,编组成一块五彩的画屏,夕阳跃坐于画屏之上,像极了安详静坐的禅者。看着球场上青少年们矫健的身影,听着耳旁边风儿徐徐地轻语,教室内滴滴答答的秒针也留不住夕阳对大地最后的依恋。

夕阳耗尽了最后一丝热情,黑夜悄悄笼罩了天幕。月光穿过轻纱似的微云,如一条明亮而又透明的绸带,寂寞地晃荡在如墨的天空中,虫鸣配合着沙沙的笔声,演奏出青春的乐章。明年仍会有虫鸣配乐,可少年却不再是当初的模样。

三年光阴,悄然流逝。回忆过往岁月,不禁想起席慕容的一首诗:“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再见,高中!你好,大学!

【 作者:林之栋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梦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不负韶华不负己

下一条:愿你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