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不负韶华不负己
发布时间:2018-08-29 00:13:4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苦乐交织的三年悄然流逝;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洋溢的石大倾然而至;回首岁月,终不负己,实现梦想的舞台此刻点亮。你好,石大!

期年寒窗苦读,今朝金榜题名。大学,梦里的远方,却不是那个神奇瑰丽的象牙宝塔。蔡元培有言:“大学者,研究高深学问者也。”在大学,我仍须脚踏实地,潜心修学。每位中华学子都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使命,怎能此刻放纵自我,挥霍青春?当然,在这里,相信我也会邂逅更加精彩的课余生活,遇到更加有趣的人,懂得石大的人文情怀,在学习与娱乐的交织中成为更加优秀的人。大学,求学修身,不负石大不负己。

可曾还记得年少的梦想?可曾还在坚持着诗和远方?大学,追逐梦想的地方。不要迷迷茫茫,不要浑浑噩噩,觉醒自已,在大学的舞台上绽放光彩。不要害怕困难,你可曾体会过种子的疼痛?那种挣开包裹自己的硬壳,顶出板结的土壤的苦难,对一粒柔弱的芽来说,可说是顶天立地的壮举。一个人觉醒时的力量,应该大于一颗种子啊!当梦想的光芒照耀着我们,我们将会有莫大的安宁与勇气。大学,勇敢追梦,不负韶华不负己。

十八年艰辛哺育,于此刻展翅高飞。大学,独立生活的开始。即将离开父母的温暖怀抱,我心中不免多了些许迷惘与失落。耳畔不再听到母亲的唠叨,目光不再看到父亲的背影,取而代之的是独自一人的生活。时光悄悄地溜走,父母两鬓留下岁月的痕迹,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时常一通电话道出对父母的思念,一份关心诉说对父母的感恩。大学,勿忘父母,不负亲情不负己

多久没看过,远空的繁星;多久没停过,花开的声音……我期待在石大看到闪烁的繁星,我期待在石大听到花开的声音,我期待在石大看到遮天的法桐……夕阳包裹的校区绚丽夺目,女孩在落叶的街道上说笑,紫色的发带摇摇摆摆,男孩在绿茵的球场上奔驰,蓝色的衣角随风飘动。海水拍打着海岸,海浪与海鸥相遇,恰如我与石大相逢。

九月瓦蓝的天空,澄澈如镜,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树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相约石大,不负韶华不负己。

【 作者:林之栋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梦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我的大学我做主

下一条:忆青春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