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步与各景
发布时间:2023-03-11 10:25: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出租车行驶在高架桥上,看着窗外时退时停的高楼,我打量着这座陌生的城市,不过片刻,一直未吐露出阳光的乌云开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这不过半日的雨让我感受到了南方的梅雨天气,阴阴沉沉,持续半月不止。

接下来的几天里,或撑伞而行,或步行在放晴的天空下,或塌旁听雨。步于老城区,道路两旁坐落着只有几层的楼房,虽说是老城区,柏油路面上白色与黄色的标志线被雨水冲刷得明亮了几分,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步于市中心,路过遛狗的两三人。步于江滩,夜晚江边的观光道路上,熙熙攘攘,人来人往,路过很多人以及他们各自拥有的故事,好似触及表面但只是擦肩而过,不起波澜,无数个有着平行线般走向的人在这里相对而过。霓虹灯下的江景,相机框里的明珠以及高楼,与江上的倒影渐渐融为一体,在这里,好像看到了黑夜与灯光的默契合奏,悦耳动听。步于空中透明廊道,脚踩高耸建筑,圆塔上标着各城市的方向,高处的风吹进来,俯瞰下方的街道和车流,给人以繁华之感,恍然发觉,有很多人喜欢这座城市。

时间的进度条被拉快,列车到站以后,我又步于这熟悉的地方,两侧的路边会有泥土的痕迹,遇到雨天会有滞留的雨水,曾经的斜坡如今是平坦水泥路,慢慢走在路上,仿佛又走过了曾经喧嚣热烈的盛夏,有西瓜中间一口的甜味,有阵阵蝉鸣和烈烈夏日,走过了有新雪覆盖爆竹声声的冬天,有飘飘红旗和抛落的雪球。走过了富有新生活力的春天,迟迟春日,悠闲惬意。走过落叶满地的秋,迎面而来是吹去一身闷热的秋风,走在普通的路上,走过光阴里的景色。步于各景,双足像踩在七色玻璃上,驻足于此地,仿佛置身于独有的千变万化的梦里,接着,玻璃不断破裂,坠落铺为各色碎片,我脱身于过去的梦里,抬头看向玻璃碎掉的地方,新的玻璃在空中逐渐形成,铺汇成一条路,从下往上看,就像从万花筒的一端看去,是五彩斑斓的世界和永不重复的四季。

【 作者:程雯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邓淏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生如逆旅

下一条:点亮青春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