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点亮青春
发布时间:2023-03-01 18:30: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青春是山巅的雪莲,神圣而可贵;青春是扇动的翅膀,自由而美好。让我们用心去经营,用乐观的心、向善的心、欣赏的心去点亮青春。

点亮青春,用一颗乐观的心。乐观使我们不惧风雨。即使遭遇贬谪,苏轼仍乐观吟出“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轻轻一语,便消散了乌台诗案的晦风冷雨。相反,纵使海子有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期望,可他却没有一颗乐观的心。假若他有着乐观向上的精神,又何以会让生命成为负担?青春的路上,倘若我们有着乐观的心态,即使风雨兼程,前方也必然会雨过天晴,让青春的色彩更绚丽。

点亮青春,用一颗向善的心。“孔曰成仁,孟曰取义,惟其义尽,所以仁至。读圣贤书,所学何事。而今而后,庶几无愧。”善良是青春必不可少的调料,向善的心使青春更美,而青春期的“善”必然对其一生产生重大影响。人类最初的善良来自泥土,因而善良也必然散发着泥土的芳香。想起弘一法师轻轻摇动坐椅让小虫躲避,这种善心又会对我们的青春产生多大的启迪!青春因和善的心而更加迷人。

点亮青春,用一颗欣赏的心。欣赏美丽之物,欣赏高尚人格,学会欣赏,必然让我们的青春受益匪浅。辛弃疾道“我见青山多妩媚,青山见我应如是”。正是有一颗欣赏的心,

【 作者:刘梦婷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吕皓月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步与各景

下一条:致敬青春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