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前途似海 来日方长
发布时间:2021-06-02 00:09: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今天天气很好,一会儿没有课……以后也没有了。”

有个故事开始于初秋,要在这个盛夏告一段落。毕业是千百万个夏天的注脚,有千百万个人,就有千百万个不同的夏天,相同的只是告别。就如北岛的诗:“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春光不必趁早,冬霜不会迟到,相聚别离,一切都是刚刚好。虽然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人生何处不相逢,只不过是此处别彼处见罢了。

中国石油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怀揣着同样美好的憧憬和梦想,在这个景色宜人的海滨城市降落,踏入这所久负盛名的大学校园。遇到倾心相授的老师,结识志同道合的同学,学习科学知识,掌握先进技能,培养优秀素质,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描绘独属于自己的多彩画卷。

奋斗是青春最好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大学生:“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暮春薄夏,蝉鸣未点。你们即将走出这方小天地,奔赴下一个星辰大海。一年四季各不相似,夏天象征着热情,于是一个又一个看似漫长的炎热夏日如旗帜般燃烧,在熊熊火焰中消失。

年少时总是心怀壮志,妄执三尺之剑立于不败之地。然而时光平等地给每个人留下刻痕,山尖的积雪会融化,枝头的花瓣会凋谢,留在这所学校的时间也随着日历一起变薄。“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讨论食堂的话语犹在耳边,转眼学士帽就抛上了天。最后一次打开寝室的门,要和这个空荡的房间说再见。就像莎士比亚笔下的那般:“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人生的列车曾在这里停靠,但是始终要开往远方。你或许已经笃定目标,心无旁骛,勇往直前。又或许仍处于迷茫之中,剑尚未配妥,转眼已江湖。但是不必慌张,背后是闪闪发光的回忆,所以纵使前方尚不可知,也无需因为恐惧而慢下脚步。“前方世界就像沙盒,多少可能尽在自己掌握。”在这所学校里学到的是笃学践行,再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也可以用自己点滴的努力照亮。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这个夏天,无论你将奔向哪个未来,把祝福别在襟上,朝着目标的灯塔不懈前进,用梦想战胜茫然,就是青春最好的模样。

【 作者:李雨芯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