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你的长夏永远不会凋谢
发布时间:2021-06-08 20:12: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独行在人迹罕至的幽径,想在离别之际再听一听石大的挽留。叶间散落的月光铺在石板上,几缕凉风诉说着细碎的离殇,我恨自己编不出一句诗行,把对石大的爱都留给这长久的凝望。

我望见那天与父母离别,拖着行李在校园里迷茫,多谢那一张张陌生却洋溢着热情的脸庞,帮我登记信息、带我找到宿舍,安定一切后又悄悄离开,只能将满腔的感激留在心头;望见第一次在路上遇见熟悉同学时的惊喜交织,步间生出的风也沾染上了路旁花草的芬芳;望见第一次讲台侧像老师请教问题时的青涩紧张,深入的解读激发更多灵感的碰撞,更诱发了我内心对知识的渴望;望见奋斗到深夜,和同伴一起从南教回宿舍的路上,互相打气鼓劲时眼中闪耀的光芒;望见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与社团的好友谈笑嬉闹,分享彼此的兴趣爱好的时光如同橘子糖一样甜蜜美好……在石大流淌的青春岁月好似一首进取和勇气的颂歌,我们伴着它舞蹈,在生命的激流里奔腾。

虫鸣一阵一阵地弱了下去,海上咸咸的水汽扑腾在脸上。又回想起无数个为大创课题苦恼的夜晚里,独自坐在长椅上挥霍的光阴——晚风弄着枝叶响,无数次地给自己注入力量,优美静谧的石大夜景,总让我愁眉舒展,心情舒畅。

四季在眼中流转,故去交织着新来。渐渐忽略这习以为常的平淡中蕴含的确幸,直到告别在前方等待,泪水也开始打转。犹记春日细雨濡湿枝尖,添上一抹新绿,弄得一季花香;炎夏躺在操场仰望,夜色凉如水,几点明星像流萤般扑闪;又有秋日木栏小河畔,独行穿落叶;冬日昏昏雪意,云垂天边。石大的四季如同这飞逝而过的四年,千滋百味又丰富多彩,不知不觉我与她也有了共同的呼吸与心跳。每每回望,总是不堪回首忆旧游……

石大像母亲,提供温暖的怀抱,更促使了我们一次次的成长与蜕变:曾经一个逃避难题的孩子在一次次悉心教导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决心把坚定与奋进烙进心中,一个内向胆怯的孩子在一次次历练和充分准备下勇敢地站上台前,一个懵懂幼稚的孩子在一次次碰壁和跌倒中走向成熟……于是我们激动且幸运的看到:如今即将脱离母校怀抱的,是一个惟真惟实、为了捍卫真理而不断钻研的青年,一个站在台上侃侃而谈、谈笑风生的青年,一个自信成熟、守初心、担使命的青年。

像一颗颗种子,从天南海北乘风而来,在石大的土地上生根发芽。我们所有故事都镌刻在这些枝叶的纹路里,也许最终会深埋在石大的土里,但滋养出的,一定是一季又一季的枝繁叶茂。

【 作者:周天宇 田鸽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李维帅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