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众志成城建党百年,共应疫情时代担当
发布时间:2021-04-01 23:10:2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疫情是一盏透视的窗,我们看到的是来势汹汹的病毒,从窗中透出的家国担当,虽然只是一瞥,但我们能看到过去,更能看到未来。回望2020,风云变幻有太多辛酸苦辣的声音萦绕耳畔,不平凡的2020,我们见证了中国奇迹,2021,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华民族必会前程似锦。

时节不居,岁月如流,从1949年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中国富起来,中国共产党看到了希望。然而,回望2003年非典,作为刚一岁的我们,同党共同见证了那段艰难时光,非典时集举国之力控制住了北京疫情,最终全国脱离了险境。

尼采曾言,许多真理都是以笑话的形式讲出来。同样,平安必然包含在别人的奉献之中。今天,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可能面临同样的选择,那就是必须集中优势集合资源,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世界进步力量与中国站在一起。

风雨同舟,于个人中彰显责任。

废墟诗人徐国强曾言,“哨子吹不醒装睡的人,我为这句话哭红今天的太阳。”诚哉斯言,医生李文亮用文明的光亮唤醒沉睡的无知者,我想历史会记住这位言真相的人,作为最早预警这场灾难的八名医生之一,他在危难时刻尽到医生本分,为社会各界拉响警报,即使被训诫,被斥责,他也不忘初衷,承担那份属于他的责任。同样,84岁仍奔赴一线的钟南山院士,为防止疫情蔓延纷纷退票的武汉人,他们都是勇者,让我们泪流满面,勇者让我们追寻正义和光明。

风雨同舟,于社会彰显大国力量

“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一往无前!”斯言不谬,面对武汉资源紧缺的现状,各地各部门纷纷供应医疗物资,一波又一波护士为争分夺秒将一头秀发剪光,没有退缩,没有畏惧,有的只是对家人的不舍,但更多的是一份义无反顾,不惧是青春的模样,不退彰显青春担当。正因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才有一个个不惧风雨的身影,有火神山、雷神山的医院的施工现场不舍昼夜的忙碌,才有一张张稚嫩却刚毅的脸庞,在平凡岗位上坚守,这是社会涓涓细流汇聚的力量。胖东来企业捐款数千万,这是苟利国家生死以的豪情,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我们不惧不退,承担起社会的责任,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

风雨同舟,与世界命运相连,心心相通。

环球同此凉热,人间自有真情。无数国家领导人向中国问候德国学生齐唱《让世界充满爱》日本友好人士写下“山川相忆,风月同天”的肺腑之言,无数感人的瞬间,无不讲述命运交织的国家故事,展现团结向善的世界主流。这也许就是国富民强,从去屈辱近代到如今繁荣昌盛的美好果实吧。

普鲁斯特有言:“让料峭的春风为一早就等在门口的彩蝶吹开耶路撒冷的第一朵玫瑰”而我要说,让众志成城的春风吹走中国瘟疫的阴霾,风雨同舟,2020已然成为过往,你我合力同心,相信2021会更好!

简介: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面对了新冠疫情的巨大飞机,然而,众志成城,共应风云变幻,终于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在这么大的变化之下,中国人仍然没有放弃,而是勇担重任,共赴时艰,这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所表现出来的民族精神,我认为这样一种变化比其他都来得更不易,更值得被记录。

【 作者:赵成义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郭星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