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战场上的奇迹
发布时间:2020-11-20 18:43:5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1945年 钢锯岭

他是一位年轻的美国士兵,与其他士兵不同的是,他体格瘦弱,性格内敛。最最不同的是,他不拿枪。

“长官,我是不会拿枪的。”他抱紧怀中那本珍藏的《圣经》,又一次坚决地说道:“杀人是最大的罪过。”长官气愤又无奈,挥手让他出去。这个青年态度实在坚决,只好把他调往医疗分队。“懦夫!要不是他的信仰受法律保护,我真想把他送上军事法庭!”上尉暴跳如雷。

他知道,上尉因为这件事已经发火好几次了。他知道,战友们会因为他不拿枪而继续欺负他。他很头疼,但是时间已经不允许他再纠结了。

因为一个月后,战斗打响了。

“小伙子们,出发!”

他和战友们淋着悬崖上滴下来的血,慢慢地爬上悬崖。

刚被美国海军炮火轰炸过的这里,尸横遍野,硝烟弥漫。他和战友一起,跨过尸体,慢慢地爬进战壕。

突然,战场上响起日本人的喊声,瞬间,美军战壕里炮火连天。他穿梭在子弹之中,拯救安抚伤员。机枪扫射和炸弹爆炸的声音像噩梦一样吞噬着他和战友们。美军损失惨重但仍顽强抵抗。就这样,战斗持续到深夜。

深夜,由于死伤过于惨重,美军决定暂时撤退到山崖下。战友们一个个往下撤。他精疲力竭,坐在一个掩体后面。看着死去的战友,听着受伤的战友的绝望的呼救声,他不忍心离开,他擦干了眼泪,自言自语道:“上帝啊,让我再救一个。”他戴上了钢盔,拖着精疲力竭的身躯,躲避着日本人的子弹,穿过骇人的炮火,救下了一个又一个伤员。“第70个,第71个,第72个……”他在心里默默数着。

“你会没事的,放松。”

“保持呼吸,我会救你的。”

“求求你,上帝,让我再救一个。”

这个不拿枪的士兵,在钢锯岭战役中,拯救了75个士兵的生命。

他带着自己不杀戮的信仰,冒着生命危险,演绎了一个特殊的英雄传奇。

【 作者:李家宝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睿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