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我视云,我亦云
发布时间:2020-09-24 09:19: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早晨5点半,窗外的天是灰蒙蒙的,我压着闹钟的铃声起床准备继续每天的晨跑。但是下楼遇见光时我顿了顿——外面的天空没有了灰蒙蒙,而是蓝得很清新,那种让人陡然想抛弃乏乱的各种而沐浴在这样的环境下,我想这有我每天坚持大早起出门的原因吧。

深蓝光滑的天空是多么华丽的空白,坦荡粗砾的大地是多么华丽的荒凉。我空空荡荡的穿过一个又一个路口,又经过了一个东方,每当自己跟着脚步随风向前时就总会想着“如果自己是一片云呢,一片白蓬蓬的云,像棉花糖那样的?”我幻想着有那么一朵云,可以将灰蒙蒙的天空变成奇迹,可以让失意的人们暂时忘却烦忧,可以与寂寞的人做伴一同等待下一个新的朝阳出现。我也是一个出现在天空下的云吧,不过是云化为人吧。

在天上悠哉悠哉的飘着,路过每一处坐标,欣赏每一座城市,自己像是个无家可归的无奈,试探着用眼前的风景抚慰内心的空洞,只是啊……

最灿烂的天空也不过是一时的烟火,世界在转啊,天空也在飘啊,人也在向前走啊,我们总不能一直停留在一处地方一直闷闷不乐啊,如果自己在这里摔了跟头,那就拍拍身上的土继续向前走吧,留恋在原地想着报复倒像是在耍小孩子脾性了,向前看看,路很多的,我们只不过啊,是被不由自主的伤疤绊住了,你看看天上的云,遇见夜晚就休息放松,第二天继续向前飘,遇见乌云就试着竞争天上的路,赢了就阴转晴,输了就歇息。那么,我们和云们比起来不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吗?

我羡慕云,也争夺自己的未来,我想成为云,也渴望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们都有那么几次失意的时候,想选择失忆,又害怕忘记,沉迷在记忆里原地痛哭,但最后很大几率总会有人踏破迷雾和虚空找到自己,带着我们重新走出那一方留有我们踟蹰不前脚步的区域,重新开始找寻自己的一片天空……

所以我们一直向前走吧,飘来飘去也可以吧,我们像云一样坦坦荡荡的向前走吧,“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自信的向前冲吧,总会得到能让自己仰头大笑的小天空。

【 作者:张硕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张雨婷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逆行,不负苍生不负君

下一条:唯梦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