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逆行,不负苍生不负君
发布时间:2020-09-26 20:13: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晚云收,即是倦鸟归巢时。

春节至,亦为家人团圆日。

2020年的春节在声声爆竹中缓缓走来,游子归乡、家人团聚,这似乎又是一个美好的故事。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一切美好都成了碎影。一时间,恐惧、无助、失望的情绪充斥着整个天空,这个春节,人们不再走亲戚串门,不再坐在一起谈笑风生。

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武汉,成了最牵动人心的地方。无数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奔赴武汉,无问起点,终点即是病房。我记得那个老爷子,八十三岁高龄依旧挂帅出征;我记得那个在寒风中苦苦等待,只为搭车回到医院的女医生;我记得那一张张因长时间穿戴防护衣具而变肿的脸;我记得,那一道道深深的勒痕。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迎向死亡,带着生的希望,你逆行的背影,是庚子年间最美的风景。

一纸请战书,满满的红手印,是你对人民最好的承诺;收拾行囊,换上戎装,你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与死神搏斗,无声地、日夜地守护生命与希望,你们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曾看见无数悲欢,你却来不及哭红双眼;夜以继日,义无反顾,只为挽留下一个家庭的幸福。这一切,我们都知道。云雀在天边歌唱,你的无私与伟大;风儿轻轻流过水面,诉说你的奉献不停歇。

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的英雄,你就是我们的英雄。我们都不停地许愿,愿你们平安无事;我们也都在等你,等你带着温柔的笑脸回家。

“天下山河清影在,人间风雨此霄同",我们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一直在我们心里,从未走远;我们也在努力,从未放弃。

于危险之境中逆风而行,你不负苍生。

【 作者:刘悦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马晓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

下一条:我视云,我亦云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