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差一点点
发布时间:2020-09-02 08:34: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你到底想学什么?”这是爸爸不知道第几次问她。

她最害怕这种时候,爸爸看起来不生气,语调平稳,却无端叫人害怕。就像平滑如镜的水面下翻腾着巨浪。

“我不就考的低了点吗?至于吗?”人怂不外露。她大声道,像是在反驳什么东西。

家里没人说话了。

从高考出成绩的那几天,家里就陷入这种僵局。

看着她尴尬的、说好不好,说坏不坏的成绩,爸妈读报考指南读了好几天,最终放不下985、211、也放不下就业前景。最后老父亲大人挥手一指,卡分数去好点的学校服从调剂,大不了之后转专业。

她听完,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愿意了。为什么就得将就着去做个凤凰尾巴,我偏不想!

没什么梦想的她从高二开始向往刑侦小说里英姿飒爽的警察,就往警校努力靠拢,高考前练了两个月跑步,就为了警校的体测。可是现实就是差这么一点点。

夏天蝉声叫的人难受,这场拉锯战也在轰鸣的蝉响里到了顶端。在离截止日期就差一点点的时候,她向父母宣布,我去学医,保准会上的。

家里又没人说话。

良久,妈妈说,这可不是说说笑笑,学这个很累的。

“我不会后悔。”

怎么样,起码要做到向警察一样果断帅气。

最后她的分数也还是离第一志愿差了一点,被调剂到了护理专业。她瞬间感到一丝失落,可是放出去的话不要收回去的,她打点行囊离开家乡,开始了她新的一段人生。

开始学习之后,突然开始的全新的专业知识太多太琐碎,她像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一样,为了考试忙前忙后,也趁着时间不注意跑神溜号,最终还是混个不好也不坏,说着要不后悔,可是每次考试的时候对着厚厚的医学书和复杂的实验报告,她还是在心里暗暗吐槽,早知道这么辛苦就不要学了!

一晃眼就过去好多年。

这一年的她到了医院实习,还没来得及回家,铺天盖地来的新闻就阻断了她回家的路。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一座又一座城的大门不得不紧紧关住。刚开始她觉得这个事情离她真的觉得很远很远,可是在医院实习的每一天里,看到一批批申请去前线的前辈踏上旅程,她对每天更新的那些增长下降起伏不定的数字开始有了感觉,就像生命在火药线上跳动,她好像又找回了高二读完刑侦小说之后那种回肠荡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校通报下招募去前线的学生护士,她理科和朋友们一起报了名,可惜的是,她还是差了一点,被第一批划去了名字。

失落感又找上来,但是实习的医院也一样忙碌,一样有重要的病人要救治帮扶,每天除了看官方统计,她还开始问前去帮助的朋友每天的情况,她从朋友无暇恢复她这里看出来形势的紧张、自己也陷入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感情中。

如果说,在考试前那是吐槽,现在好像真的有点逃避的心理。差的那一点,没去成前线,是不是还算幸运躲过了一劫?

那一晚,爸妈和她通话,问起医院的情况,又问道前去支援的事情。她遗憾的告诉他们她没赶上第一批,妈妈和她说,“一定要往前赶,一旦有需要,你就去报名!”

她听完之后,草草回复了爸妈,挂了电话。

她看到短信:小A感染了,正在治。

是舍友发给她的。

冬天很冷,呼出的冷气在空中形成一团白雾飘得迷离又悠远。

“我不会后悔。”高三毕业自己说的话回荡在耳边。

她放下手机,目光随着白雾看向天空,看着闪烁的北斗七星,下定了决心。

第二批招募公告发下来她就去报了名。亲耳听到、亲眼看到自己身边人被巨大的“敌人”侵袭的消息,让她明白了责任的真实感。

这一份前去支援的责任和担当,不只是大义凛然,更是承担着灵魂和生命的重量。“我不会后悔”差一点点就被她放弃,幸好,她捡起来了。

冬去春来,踏破险境,是新的轮回。

她回到故乡,彼时城中花已开放,护城河的水缓缓流动。她抱着好久不见的爸妈,抬眼看到窗外绽放的一树鲜花,笑着流泪着,“那个差一点圆满的暑假所做的决定,是我最不后悔的决定。”

【 作者:李小雨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今生是第一次

下一条:新冠三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