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经管学院孙玥:坚守防疫前线,绽放青春色彩
发布时间:2020-03-23 10:20: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抗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无数青年志愿者冲到防控前线,为构筑人民防线贡献青春力量,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收到了一封平阴县委宣传部发来的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当地政府对学校学院培养孙玥同学无私奉献精神、认真务实态度的感谢。作为青年志愿行动中的一员,孙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石大人的奉献与担当。

2月3日,孙玥所在的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确诊了一名新冠肺炎患者,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护工作的力度,当地县团委发出了组建“防疫青年突击队”的号召。“我也想努力为我的家乡做出一点贡献、为疫情防护工作尽一份力。”在确保自身健康后,孙玥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到了志愿服务队伍中。

2月16日,她开始了第一天的防疫志愿服务。这些大街小巷奔走的“红马甲”,主要负责劝导聚集人群和不戴口罩的群众。在孙玥的记忆中,这是最累的一天,为保证劝导工作的覆盖度,她在巡逻中走了近两万步,这让从大年初二就居家未外出的她明显感到吃不消。“虽然辛苦,但想到自己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心里就是欢欣雀跃的。”孙玥很高兴自己能参与到这次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

志愿服务工作并非一帆风顺。碰到屡教不改、不配合工作的群众,孙玥一行志愿者便更耐心地劝导,用尊重赢得他人的配合与支持;碰到因买不到口罩而不戴口罩外出的群众,他们便会将团委的备用口罩送出;疫情后期,商业娱乐区出现了许多放松警惕、出来游玩的年轻人,他们便不厌其烦地上前劝说。孙玥说:“很多居民百姓用家乡话关切地问候、称赞我们,我感到十分温暖。在我热爱的土地上留下足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莫大的荣幸。” 服务期间,县团委还为他们发放了口罩、进行酒精消毒,密切关注志愿者的身体健康,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大的后盾力量。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孙玥积极响应团委的号召,用实际行动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力量,获得了当地政府的认可,展现了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担当,为广大学子树立了榜样。

【 作者:陈果然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曹一龙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