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我校召开“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19:54: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17日,由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委员会主办的“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在南教300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周琪超、各学院团委委员及300余名学生参加分享会。

经过学院总结互评,结合社会实践相关工作情况进行遴选,化学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文学院获评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文学院爱随心行公益助学团队星光支教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西部梦想协会为爱黔行支教队、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筑梦前行”乡村调研实践队等20支社会实践队伍入选校级优秀社会实践队。校团委书记石国卿、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周琪超分别为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以及校级优秀社会实践队颁奖。

分享会期间,来自爱随心行公益助学团队星光支教队的刘保惠、山海尺墨一粟调研队的曹圆慧、爱星公益帮扶实践队的张浩、鲁甸行实践队的吕俊杰以及青岛市机关事业单位见习代表的盛宏禧分别作为暑期支教、社会调研、扶困助残、乡村振兴、机关实习等方面的优秀代表,讲述他们在乡间地头的实践故事,用亲身经历阐述当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

吕俊杰同学为大家讲述自己在暑假前往云南鲁甸调研的经历,他们总结鲁甸特色经济作物扶贫经验、跟随当地基层扶贫干部深入一线、了解民情……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当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深入贫困乡村,围绕乡村治理的新举措,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所学回馈社会,用青春书写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张浩同学则分享他守护“星星”的故事,走遍青岛六区四市,行程近6000千米,访谈患者家庭124户……从成立爱星公益帮扶实践队,到建立公益帮扶实践基地,两年来,他们举办了30多个活动,实现了学校、患者家庭、活动地点多点连线,铺就了一张帮扶成年自闭症患者的网络。最终,队员们与29名患者结成帮扶对子,并在多方努力下,促成11名患者实现就业。其他各代表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实践故事,分享过程中的所见、所思、所感,引起学生们的共鸣,得到广泛好评。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今年暑期,学校团委组织学生围绕国家与地方重大战略部署,聚焦理论宣讲、校友寻访、志愿服务、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主题,广泛开展长期式、课题式、研究式的社会实践活动。900余支实践队、6000余人次奔赴全国30个省市,深入农村、社区、城镇、厂矿等基层一线进行调研走访、支教服务、岗位实习,深入了解新中国建设的辉煌成就,切身感受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用青春的脚步丈量社会大舞台,以求知的精神探索当前社会问题的解决之道,以青春所见、青春所思、青春之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除本次宣讲会,另设有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2019年校级优秀实践队、石大学子名企行团队、青岛机关实习团队等团队参展。

【 作者:王宇鹏 来自:校团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牛雨笛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