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菁菁校园   别样年华
发布时间:2005-10-16 16:10: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舞样年华

———翟芸冰

第一次见到“小冰”,她刚下课,手里还拿着厚厚的一摞书。简单的仔裤、齐肩的秀发、白净的皮肤,再加上茶色的太阳镜、黄色的折叠车,给人一种很阳光和清爽的感觉。原本担心谈话气氛会有些沉闷,但小冰天生爱说爱笑,活泼开朗,我们之间的谈话气氛变得轻松愉悦了许多。

小冰是健美操协会的创始人,现任会长,也是习舞堂出色的dancer。她爱好舞蹈、主持、运动。她坚信“生活是充满希望的”。提到大学生活,小冰笑着说:“我的大学生活很充实,很精彩呀!因为一直都有健美操的陪伴。”小冰最喜欢在音乐中释放自己的感觉。她说:“随着节拍轻盈地舒展身体,踏着节奏尽情地展现活力,能让整个人变得神清气爽。”

大二时,她和几个朋友成立了健美操协会。然而人生路上总是顺利与挫折交错,顺心与失意重叠。小冰回忆说:“社团刚成立的时候,很多事情都不懂,得边学边做。纳新结束后练习场地太小,没有专业老师教,大家的空闲时间不统一……”尽管困难重重,但乐观又自信的小冰凭借自己对健美操的执著硬是坚持下来了。如今健美操协会已经在校园里变得Very popular!尤其自上学期“侬康杯”石油大学健美操比赛之后,许多同学都打来电话咨询入会,让小冰备感欣慰,更让她高兴的是很多男同学也要求入会。“我们的‘女儿国’终于有了外来客了”,小冰一脸灿烂的微笑。

健美操协会不仅已在校内成为众社团中的佼佼者,而且也开始在校外扬名。在刚刚闭幕的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健美操大赛中,她们以自己娴熟的技艺和优美的动作征服了评委和观众,获得了业余组的第一名。但为了这短短的3分钟,小冰和她的朋友们也着实辛苦了一回。整个“五一”假期,她们都泡在旧体育馆内训练。为了使动作标准,她们把社团联的镜子搬到训练场地,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抠”,一遍又一遍地“磨”。几天高强度的训练之后,队员们都是遍体鳞伤。由于严格要求,小冰竟成了别人口中的“魔鬼姐姐”。“嘿嘿,虽然不太雅,但怎么也是‘姐姐’呀!”小冰自我打趣道。“不过当时训练确实挺苦的,还好最后拿了第一名,再苦再累也值!”

除了爱好健美操,小冰还喜欢做主持,喜欢运动。这方面她很早就成了校园里的“明星”。在大一时获得校“金话筒”主持人大赛铜奖,并主持了第二届“思美之星”颁奖晚会。在班里她是“优秀团干部”,在院里她是“化院之星”,在学校她是“思美之星”。虽然工作很多,但小冰从未忘记学习。现在已是大三的她已经着手考研了。小冰颇有体会地说:“通过这两年的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有所提高,我很庆幸有自己的昨天。美好的时光创造出生活的质量,每一个人都应该创造这些时刻!让自己的校园生活精彩一些。”

窦万蕊)

画样年华

———江浪 国力强

国力强、江浪两人因为有着相同的爱好与追求而成为书画路上的一对挚友。正是“五一”前在四教举行的那次书画展让记者有幸认识了这两位深藏不露的校园书画家。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国力强和江浪从小就酷爱书法和美术。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国力强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书法班。正是在书法班的学习,使他认识到了自己与他人的差距,也就更加刻苦勤奋。他常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1998年经人推荐,拜在书法家臧毅老师门下。几年来多次在国际性和全国性比赛中获奖,多幅作品被收列于各种作品集中。2001年就取得了青少年书法等级考试四级证书。

江浪的家乡连云港,山水灵秀,风景秀丽,伟岸的群山和潺潺的溪流从小就让他对山水画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虽然没有专业老师的辅导,他凭着自己的天赋和勤奋,自习国画。中学时他在校园里就小有名气。出于对国画的热爱,江浪本想报考中央美术学院,但一向朴实的父母只想让他在学业上有所建树,为了父母的期望,他毅然放弃了美术专业,专心搞好学习。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在我的心里责任更重要。”

到了大学,江浪仍然对绘画充满热情,参加了书画社并担任国画协会的会长。国力强也是书画社的成员。在别人都还在适应新环境的时候,两人就已经把课余时间投入到了书法和国画的创作上。闲时一起交流作品、探讨书画技巧,渐渐地成了志同道合的好友。他们以书画为伴,从中汲取更多的智慧,获取一份平和轻松的心态。忙里抽闲的时候,一起赏几幅字,作几幅画。在这些过程中寻找灵感和触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己。

举办书画展一直是他们的心愿,但准备过程却困难重重,没有现成的作品,他们就自己创作。两人经常为了一幅画反复研究,修改,不仅放弃了所有的午休和娱乐时间,有时甚至熄灯后,还到协会办公室继续创作。最后的两周他们几乎通宵达旦,面包和方便面成了主要伙食。谈及这次个人书画展最大的收获,他们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高。

画展结束了,但两人依然在书画路上忙碌着。现在他们都已有了自己的打算,江浪正在准备参加国内、国际画展的作品,国力强也在利用空闲时间不断充电。

王瑞丰 李振 宗兆云)

武样年华

———王强

通过几天的接触,王强给记者的印象是一个健谈、阳光的人。他现就读于地球资源与信息学院,跆拳道协会创始人、会长。

从跆拳道协会创建到现在,王强和会员们一起走过了4年的风风雨雨。在他的带领下,跆拳道协会已经在校园里声名远播,他们频频亮相于各种晚会。不久前,还在大礼堂上演了“跆拳道专场”。说起这一项项的成绩,王强很欣慰,天道酬勤,付出终归有了回报。

王强在去年就考上了世界跆拳道联盟黑带一段,并到韩国参加了“青岛周”交流活动,更有幸得到国际跆拳道大师金基洞博士的指点。“五一”期间,他参加了跆拳道巡回演出,在安徽、山东等地表演了5场,受到了热烈欢迎。今年11月份他还要到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进修。出国之前,他想考上黑带二段,还想游遍中国,特别是神秘的西藏。

王强曾担任团支书、班长,学生会干部,大一的时候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生活中的他,爱好很多,像大多数男生一样,喜欢踢足球,喜欢武术,有时还会耍一下双截棍,他说自己有点叛逆,不喜欢循规蹈矩的生活,总想找点事情来充实一下大学生活,“大学四年不要过得太乏味,要有点激情,多尝试一些东西,自己喜欢的就坚持下来。”

办事能力强,有毅力,是王强周围的人对他的一致评价。他的一个朋友对记者说:“这几年来,跆拳道的一切事情都是他自己张罗,到校外联系老师、出去学习……他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奋斗着。”他的辅导员刘海庆老师评价他时开口就是一个 “好”字,刘老师说:“王强确实配得上这个‘好’,当学生干部,他真正起到了表率作用,而且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处理得很好。他有自己的爱好和追求,而且坚定执著。在好的基础上他追求更好。”王强就是这样一个敢闯,敢拼,敢于创新的人。

大学生活接近尾声,作为“过来人”,王强很真诚地对我们说:“一定不要浪费大学里的时光,不要仅满足于完成学业,更应该争取机会锻炼自己,在各项活动中挥洒热情,体会荣辱成败,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乐观自信、活泼开朗的小冰,踏实稳重、积极进取的江浪和国力强,执著追求,敢闯敢拼的王强,他们就生活在我们周围。而校园中的你和我,谁不想让自己的人生同样的多姿多彩,充实快乐呢?要知道:青春唯有奋斗,才会绽放异彩。

【 作者:高攀 来自: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陈勇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